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独家:Bridgelux被中国企业收购 IPO仍在计划中

2015-08-0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Bridgelux(普瑞光电)被中国企业收购一事,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美国Bridgelux CFO Mr. Tim Lester 和亚太高级副总裁 Mr. Andy Man,全方位解读了此次收购事件。

  7月29日,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00021)正式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联营公司开发晶的控股子公司普华瑞于2015年7月20日晚间与FORTIS ADVISORS LLC(Bridgelux现有全体股东代表)签署《兼并协议和计划》,以1.3亿美元收购Bridgelux(普瑞光电) 100%股权。而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CEC, 以下文中用CEC 代替 )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Bridgelux(普瑞光电)被中国企业收购一事,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美国Bridgelux CFO Mr. Tim Lester 和亚太高级副总裁 Mr. Andy Man,全方位解读了此次收购事件。

  

  美国Bridgelux CFO Mr. Tim Lester

  记者:之前业内一直揣测,Bridgelux 可能会选择上市之路,不曾想贵司却卖掉所有股权给中国企业,普瑞为何会选择这样一条路? 是否有难言之隐( 有传闻称Bridgelux 的财务状况不佳)?

  Mr.Tim Lester:其实恰恰相反。Bridgelux在资产负债表业绩、增长势头及财务状况良好并且准备上市的情况下进行此项并购的。然而,这项并购巩固了我们在市场中的战略地位,并且在努力上市的同时带来加速增长周期的可能,是为了对战略基础进行拓展。LED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整合阶段,其中成本结构要比以往都更为关键。此次借助CEC的财务实力及在供应链中的投资,Bridgelux将能以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快速占据新的细分市场和应用,通过在能够为客户带来长期成本效益的制造能力的基础上添加Bridgelux已有的创新、质量与行业领先的客户服务,将形成互补式的结合。并且,IPO 仍旧在计划中。

  记者:此次中国企业开发晶拟1.3亿美元收购美国BridgeLux,对于所提交易价格贵司是否满意?有没有其它国际企业参与邀约收购?为什么选择开发晶?是什么造成两个企业彼此之间的互相吸引?

  Mr.Tim Lester: 其实虽然我们没有披露这一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对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而言,我们认为该交易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之所以在众多买家中选择开发晶,是由于开发晶已经是普瑞的制造合作伙伴,并占有股份,合作显得自然。此次收购,是CEC与开发晶通过一个更正式的合作将使普瑞通过强大的资本后盾能够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Bridgelux 将能够更积极进攻新的细分和应用程序与服务于这些市场需求的创新。这是通过增加创新,品质和业界领先的客户服务及Bridgelux的制造能力,将带来长期的成本优势,为客户的互补组合, 被收购后Bridgelux 也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而且开发晶试图通过Bridgelux 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专利列表开拓 在海外的市场及渠道,扩大全球的份额。所以此造成了两者之间的吸引,构成了此次完美的融合。

  Bridgelux 亚太高级副总裁 Mr. Andy Man

  记者:化身为中国企业后,贵司今后的产品方向及经营重点是否将有所改变, 相对于Bridgelux 会有哪些更好的机会?具体规划是?Bridgelux 的现任管理层是否会继续留任?

  Mr. Andy Man: 普瑞已经有稳定的收入增长,虽然当前的商业环境在中国是具有挑战性的,我们继续使用普瑞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推动市场的渗透。这些服务级别包括基于中国应用支持和实验室能力。随着融合,普瑞将能够进一步扩大其触角伸入中国与CEC的现有投资和圈养的业务,同时杠杆化制造能力将为普瑞长期的成本优势。普瑞将在各个层面扩大其产品供应在未来几个月内(比如 DIE,SMT,COB及模组),而且我们从去年开始一直研发的Smart Lighting业务(目前还没有销售金额) 也将作为独立的公司运营,其产品和Bridgelux 没有冲突。而开发晶也将在美国设立办公室,以便更好的融合。

  作为这次交易的一部分,Bridgelux将Smart Lighting 业务剥离为一个名为Xenio的子公司,以在这一领域开发产品解决方案。CEC在Xenio中拥有部分所有者权益,同时还会为其提供制造能力, Bridgelux将销售Xenio的产品。这样,Bridgelux团队将能够促进光引擎性能改进,并对产品和市场进行拓展,而Xenio将开发架设于光引擎之上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此次融合后,现任管理层将继续留任,助力Bridgelux 的发展。

  记者:您如何看待飞利浦 Lumildes, 出售80%的股权给中国企业 以及 最近热传的欧司朗分拆出售渠道业务给 飞乐音响?如何看待全球照明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Mr.Andy Man:我们大家已经见证了行业结构转型的第一阶段,专业知识、能力和渠道通过组合而形成秩序。中国已有行业领袖此时已认识到整合的益处并已展开行动。这第一阶段将促进半导体照明行业发展至更振奋人心的新阶段。而国际大厂被中国财团收购正是因为中国市场被吸引以及中国企业也想借助外资企业打开海外市场,所以融合之后,会持续发力共赢。下一个阶段称为光激活阶段,照明接口将为市场带来各类新特性和新功能。而即将从Bridgelux独立出去的 XEION 也正属于此领域。

  后记:

  从开发晶的主要控股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月29日披露的数据得知,Bridgelux (普瑞光电)近几年的业绩还算稳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 2013年的利润率高达54%,而2014年,利润率大幅缩水。究其原因,主要是近两年业内竞争激烈,价格战持久不衰,再加之以研发型公司著称的Bridgelux 在研发投入过高,尤其Smart Lighting 方面,目前还没有销售,所以导致了利润率降低。相信,Bridgelux 有了CEC的大背景及大财团的支持,今后的路肯定会走的越来越顺,在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