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莹辉照明再现抗战纪念重点工程“沪四行仓库”

2015-08-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上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将于8月13日正式开放,成为全国少有、上海仅有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日来,在高温酷暑下,四行仓库修缮改建工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昨天,莹辉照明工程部同事赴工地安装调试灯光,也有幸先睹即将揭开“面纱”的当年四行仓库真容。

  位于闸北区苏河湾畔的四行仓库是抗日战争的历史见证者:在1937年8月13日爆发的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在此与日寇激战四昼夜,让中国的抗战精神传遍了世界。

  作为上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将于8月13日正式开放,成为全国少有、上海仅有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日来,在高温酷暑下,四行仓库修缮改建工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昨天,莹辉照明工程部同事赴工地安装调试灯光,也有幸先睹即将揭开“面纱”的当年四行仓库真容。

  位于四行仓库西侧一至三层的纪念馆是整个工程的重头戏,分为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英名永存”及尾厅等六个部分。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场馆内将以浮雕、雕塑、塑胶人、油画等形式,展示指挥战斗、救治伤兵等战斗细节,还原谢晋元和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战斗史实与场景,莹辉照明在场馆设计之初开始参与,提供灯光解决方案以及灯具产品。

  莹辉照明工程部同事在现场根据场景布置调试灯光,重点突出展示主题

  四行仓库修缮改建工程工期紧张、工程量大,今年4月1日才开工,要求在7月20日前交付纪念馆1至3层、纪念墙、中庭、纪念广场等区域。而且,按设计要求,在保留建筑物原有结构的前提下进行修缮改建,其工序的复杂程度远比拆除重建要大得多。因此,为确保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莹辉照明设计部、工程部等同事积极配合五建等相关单位,敢于向极其复杂的结构和工序挑战,将项目实施落实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