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企业金达照明新三板上市历程侧记

2015-07-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2014年11月10日成功挂牌新三板到2015年7月17日正式在新三板做市交易,一共是241日,约合8个月零1天。7月17日,对于金达来说,却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会镌刻在金达照明“史记”的书页里,也是企业愿景“将金子般的梦想达成”的转折日。

  从2014年11月10日成功挂牌新三板到2015年7月17日正式在新三板做市交易,一共是241日,约合8个月零1天。

  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首家艺术灯品牌成功上市之历程;

  我们,欣羡他首日做市,股票就暴涨172.73%,形势一片大好;

  我们,怀揣梦想,想像他一样。

  他,不露圭角,不矜不伐,认定了就不更改;

  他,高瞻远瞩,深惟重虑,誓要将金子般的梦想达成;

  他,用22年时间,以自己固有的执着与坚持,书写了一个行业传奇。

  7月17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它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五,它承载着一周的疲惫,期待着周末的美好时光,这和往常并没有什么大不一样。

  但7月17日,对于金达来说,却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会镌刻在金达照明“史记”的书页里,也是企业愿景“将金子般的梦想达成”的转折日。

  普通的改变 将改变普通

  2011年,当多数花灯企业还在自顾不暇的忙着生产产品赚快钱,毫无企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定位时,金达便开始启动了它的上市筹备计划。

  “不说别的,单就整顿企业规范我们就花了两年时间。”谈及上市历程,金达照明董事长庾健航直言不讳道。

  对于一个传统家族式、粗放式经营惯了的企业来说,要对其进行现代化企业制度规范化改革,其实是很困难的。

  首先是人的问题,思路的转变。庾董说,有一次他无意中听到一个员工抱怨:“以前去仓库拿材料,走过去,两分钟搞定。现在要领材料,走手续都要半天,而且还是要在上级领导们都在的情况下,这样也太麻烦了,干嘛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得那么复杂,真是有病。”

  他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他也很无奈,如果不走流程,还是按以前那样随便用,随便拿,到最后仓库和财务对账,永远都会存在空白档,企业规范就会沦为一句空话。

  他决心一定要规范改革,不管付出多大代价。不论是企业内部管理,还是与上下游合作商做生意,所有的一切,每一个细节,都要规范。

  其实谈及那两年的经历,庾董自己也感叹“这个过程真的太难了。许多企业都坚持不下来,特别是花灯企业,因为它涉及到很多很繁琐的工序,而且还会跟很多外部企业打交道,你可以对自己人严格要求,但是你要外人也跟你一样做到规范有序,这就很困难。”

  但愚以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并不是规范本身有多困难,而是要一个人、一个团体乃至一个企业改变旧有习惯,它本身就需要一个过程,一个接受的时间段。金达用了两年时间对内外进行全方位的规范改革,虽然耗时较长,但却为他后续顺利进军新三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这一普通的改变(规范),让金达走上了不普通的道路。

  含泪播种的人 一定有含笑收获的时刻

  当“股灾”横行中国,上市照企大面积停牌,金达却在此时正式做市交易,且首日股票就暴涨172.73%,如此鲜明的两极分化着实让笔者为之一惊。

  敢在此时做市交易,需要极大的勇气。反之,这也恰恰证明了金达照明良好的发展前景,无论大环境多么恶劣,金达总能逆势扬帆,以稳健的步伐求得自身的发展。

  1993年成立;

  1999年第一次扩张:投资建成第二间大型铸造及磨光厂;

  2003年第二次扩张:投资建成第三间大型五金厂;

  2005年与施华洛世奇强强联手,全力打造金达·维沙华品牌;

  2009年第三次扩张:占地100多亩的新工业园奠基,并投入建设;

  2011年筹备上市规划;

  2014年11月10日,新三板挂牌上市成功;

  2015年7月17日,正式在新三板做市交易。

  从横向来看,金达照明已历22个春秋,同龄花灯企业成功上市的只他一家,也算到了含笑收获季;从纵向来看,金达风雨兼程到今天,构的一直都是一个上升曲线图,这必然也少不了企业掌舵人的决策给力。

  不做别人不做的,就得不到别人得不到的。梦是一种欲望,想就需要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合。金达照明在新三板正式做市交易,只是庾董达成他金子般梦想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还要借助新三板这个平台,帮助更多拥有金子般梦想的人,邀他们一起分享梦想照进现实的喜悦。

  一个人 一件事 一辈子

  “我这辈子,别的不会,就只懂做灯。我觉得,一个人,一辈子,要把一件事做好,其实也是不容易的。我做了20多年的灯,你让我转行做其他,其实我是不会的。我觉得灯饰更像一件艺术品,关键在于你怎么去品,怎么去塑造你的产品,好东西一定要有人懂它,它才会有价值。我只懂灯,所以我这辈子就想着把这件事做好,我就很满足了。”

  借新三板平台融资之力,金达照明O2O战略也于2015年全面启动,金达·维沙华、互联网+全系列产品全面上线,线上线下一起推,内销外销两手抓,旗舰店+卫星店模式=能有效做到体验+引流的完美结合,金达照明航母全线起航,全国限量50城的金达照明线下体验馆招商也收官在即,部分地区也已陆续开建新店。

  谈及本次O2O布局,庾董答道:“这只是在对我们原有的产品线进行补充和完善,其产品也主要是用于占领市场,帮经销商赚快钱。当然,这个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借此认识更多有金子般梦想的年轻人,与他们携手一起,共创金达照明更美好的明天。”

  后记:

  让照明与艺术结合,用灯与光的艺术去实现人们对光明梦想的追求。金达照明不但将自己金子般的梦想达成,让梦想照进现实,还传递着这份光明的事业,让一个又一个拥有金子般梦想的追梦人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庾董总结金达新三板上市之历程最大的经验就是:规范是前提,产品是核心,其他都会顺其自然而来。目标明确了,还要学会坚持,坚定意志,只要步入规范化正轨,企业做大做强(上市)必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