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聚积科技:塑造调光设计新方向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7-02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调光”不仅藉由调节光源亮度而达到节能目的,更可依据个人喜好改变色温,营造出温暖、舒适、明亮等不同情境氛围;跳出既有灯具的使用习惯,让光效配置更加人性化。

  随着LED照明市场激烈竞争,照明产品由规格与成本的竞逐进化到对产品价值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产品的可靠性、使用寿命,以及在环保节能、智能控制等方面的性能成为使用者的首要考虑,特别是对LED灯具调光功能的需求。“调光”不仅藉由调节光源亮度而达到节能目的,更可依据个人喜好改变色温,营造出温暖、舒适、明亮等不同情境氛围;跳出既有灯具的使用习惯,让光效配置更加人性化。

  当前,从家居照明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而言,LED灯具的渗透率逐年提升,但限于光源寿命延长的原因,有专家曾预计,未来市场产值将逐步开始衰退。因此,寻求形势上的变化--通过调光提升LED灯具价值成为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必经之路。

  聚积科技的调光解决方案,以简易的调控方式,增强产品差异化,并提供不同应用场合情境,协助客户提升LED照明产品的价值。

  自动亮度调整:驱动晶片MBI6911藉由在电路中增加光感测电阻,使得灯具能够感测光源强度,调整出光量,减少能源浪费。

  温度自动平衡控制:驱动晶片MBI6911针对高温环境以及密闭式灯具设计,在驱动电路上增加NTC,可以感测灯具温度是否过高,渐进式调降灯具亮度,使温度下降,有助于延长整体灯具使用寿命。

  手动调光控制:二阶调光驱动晶片MBI6804、四阶调光驱动晶片MBI6904可应用于会议室情境,依不同天气状况以及简报媒体,手动选择适当亮度;此外,应用于居家情境的调光功能则可以将冷白光切换成暖白光源。

  移动感测:此应用已经广泛使用于停车场,当车辆进入停车场时,感测器一旦感应,则可以将原30%亮度改为全亮100%模式。透过简易电力线控制(Power Line Control),无须调整原有走线,施工方便。

  对于LED调光应用合理性及现有调光方式,聚积科技技术市场部照明产品总监何宜叡说到,“要讨论如何善用光源,首先应该先考虑环境照度在不同环境及不同时间会有所不同。以今日的技术而言,维持一定的光源照度仅是对一般灯具的最低门槛。在现实生活中,随着一日的作息,不同的时间和环境亮度绝对有不一样的需求,能够适时适地的做出最适当的亮度调整,所代表的是拥有更好整体光源质量。现实中的困难是传统灯具接头并没有独立的调光讯号线,因此想要调光,所需的程序绝对会更为复杂。”

  据了解,当前聚积科技已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出相对应的调光解决方案。例如在停车场、信道、仓储、图书馆等大区域公共照明需求场所,可透过移动感测侦测人或是物体经过传感器,能够自动调整照明亮度。

  “现今智能照明已成为一个全民的运动,各厂商面临生存挑战。”何宜叡表示,“聚积科技采取有别于一般厂商的杀价取量策略,着重于功能上如调光、电流精度以及LED保护各方面的优化,协助客户降低整体BOM成本,并提供客户更安全更稳定的驱动设计方案”。

  此外,降压型的DC/DC转换器也是聚积科技今年重点打造的产品之一。何宜叡提到,他们今年推出的小瓦数车灯照舞台灯/洗墙灯/商用(室内)照明应用推荐方案,均具备高稳定性、精简电路设计、调光响应快等特点,可根据室内光源或气氛需求,调整灯光亮度,最终达到智能调光的目的。

  2015价格之战也迫在眉睫,对此,何宜叡告诉记者,“LED必须在‘价格’以及‘价值’之间取得平衡,而未来应投入更多资源来提高‘价值’,调光便是一条走向价值提升必经之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