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LED小王子”晶科:诠释价格战下企业解困发展之道

2015-06-18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优秀企业的经验无疑有利于中小型LED企业的成长,不过有很多时候“鞋大脚小”,某些龙头企业的一套方法在中小型企业那里却用不上。从2015光亚展的情况来看,企业的成长问题显得更严峻了。

  优秀企业的经验无疑有利于中小型LED企业的成长,不过有很多时候“鞋大脚小”,某些龙头企业的一套方法在中小型企业那里却用不上。从2015光亚展的情况来看,企业的成长问题显得更严峻了。

  尽管光亚展主办方强调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不过从上面一组图片来看,今年展会确实冷清了不少。LED行业似乎真的不好做了,亏损、倒闭这些消息也许并不是危言耸听。

  但是,本届光亚展得用两只眼睛来看,可谓冰火两重天。请再看下面一组现场照片:

  上面一组照片是《广东LED》记者逛展会时抓拍到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展位的实况。晶科B区10.2馆A01展位人头攒动,人潮一波接一波。在二楼洽谈区,晶科总裁特助宋东先生正接待着一个又一个客户,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晶科以创新的技术优势、优异的市场业绩和良好的客户反响赢得“LED小王子”的美誉,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那些处于转型迷茫期的中小企业,如果在某些龙头企业那里找不到适用于自身的解困发展之道,那么,晶科正是一个值得并可以效仿的标杆企业。

  专注技术,引领创新

  去年光亚展晶科曾引起轰动,在展会同期荣获广东省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中心颁发的“LED行业最具技术领军企业”称号,总裁肖国伟博士也相继荣获“阿拉丁神灯奖之十大人物奖”和“LED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两项殊荣。在这一年来,晶科再接再厉,再次交出骄人的成绩单——先后以“LED无金线封装技术”荣获“中国LED首创奖”金奖,以白光芯片模组FP36-C7夺得 “阿拉丁神灯奖之十大技术奖”,以蓬勃的发展势头问鼎“新兴市场最具竞争力中国LED企业TOP10”。

  谈及晶科近年来不断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总裁特助宋东先生归纳了“专注”二字。他深有感触的说,晶科正是因为专注技术,追求创新,自己打败自己、自己淘汰自己,才逐渐形成领先同行的技术优势,成为国内倒装芯片技术的领跑者。

  晶科是高亮度LED集成芯片领导品牌,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实现大功率倒装芯片、集成芯片,以及无金线封装LED芯片级光源、模组光源、光引擎生产的制造企业,目前拥有新增或初审通过的核心技术专利多达一百余项,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自成立以来,晶科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路线,实行由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粤港台三地技术研发合作,与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学、研的强强联合,始终保持与国际先进技术同步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