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2015年上半年关键词解读

2015-06-15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商场如战场,经过一番市场拼杀争夺,各方势力此消彼长,整个行业格局与版图也随之演变。当前LED照明行业的“混战”状态,归根结底是一场加速产业调整和资源整合的过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从此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只因现处在“战国时代”,变幻莫测,一切充满着变数......

  商场如战场,经过一番市场拼杀争夺,各方势力此消彼长,整个行业格局与版图也随之演变。当前LED照明行业的“混战”状态,归根结底是一场加速产业调整和资源整合的过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从此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只因现处在“战国时代”,变幻莫测,一切充满着变数,强者有可能业绩惨淡,黯然失势,弱者也有可能翻盘,异军突起。套一句广告语是:一切皆有可能。

  每个行业的发展阶段,在不同发展时期,会呈现不同局势。就最近一年多来的LED照明行业所呈现发展特点,我们认为可以从“LED上市热”、“并购潮”、“离职潮”、“外企退出业务”、“价格战”、“互联网电商及O2O”这些关键词的解读中,或许可能观察、把握到当前LED照明行业一些热点与发展趋向。

  LED上市热

  善用兵者,役不再籍,粮不三载。取用于国,因粮于敌,故军食可足也。

  ——《孙子兵法·作战篇》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争着要上市,除了木林森照明于今年2月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之外,卓耐普、欧密格、雷特科技等6家LED照明企业挂牌“新三板”;而欧普照明、元晖光电、丽晶光电、英飞特电子等早已在等待跨进上市门槛的一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LED企业共有26家。可以说,在通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道路上,众多LED照明企业正在奋力追赶。

  企业上市可以通过获得融资,可以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管理也可以因此变得更加规范。在当前混乱的市场争夺中,顺势突围,企业上市是作来强大自我的一种途径或重要渠道。这就等于敌多双方处于苦战时,期望得到后方大量增兵支授,或者粮草供给,又或者从中整顿军务,从而让游击队升级为正规军,充实战斗力量。当然上市但不是唯一路径,更不是最终目标,但企业上市后同样会面临诸多困扰和陷阱,如股权之争、项目投入大回报低、资质及能力跟进不上遭诉或罚款等,在当前浮躁、虚夸、迷乱的LED市场行情下,如同陷入行业的雾霾之中,企业必须有清醒认知,有必要拨开雾霾,看清现实。尽管如此,在今年及以后的一时期,我们认为LED照明企业争相上市的热潮依然会愈演愈烈。

  并购潮

  乘隙插足,扼其主机,渐之进也。——《三十六计●反客为主》

  2015年受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并购投资成为新时代的热门话题,中国企业重组并购之风方兴未艾,都在资源调配中进行寻找最有利的整合。

  “大鱼吃小鱼”往往被看作是企业并购的形象说法,这在战国时代,就是大诸侯国通过战争强势吞并弱势的小诸侯国。但如今的企业重组并购还有更广泛的内涵,并非只是强者吞并弱者。例如双方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等力量均衡的合作方式,通过资源重组实现资源利用和效益的最大化。

  在去年LED行业并购案例非常多,非常活跃,清华同方、华灿光电、佛山照明、珈伟股份、鸿利光电、长方照明、洲明科技、雷曼光电、晶元光电、飞乐音响、茂硕电源、联建光电等上市企业均有涉及。有分析注意到,并购特点是以企业间的互补性并购为主,企业主业横向整合的比重比较小。截止今年6月,LED行业并购潮进一步上演:瑞丰光电收购玲涛光电85%股权、洲明科技收购雷迪奥40%股权、国星光电增资控股LED上游企业亚威朗。

  LED企业之间的兼并整合步伐也正在加速,可以说LED产业已经步入并购时代。但并购是把双刃剑,如果资产整合有效,就能够增强LED企业竞争力,企业发展将非常迅速;相反,如果整合不利,企业难免陷入困境。在2015年,LED照明企业的并购案例同样会频繁出现,因为处在行业调整和转型期,没有企业不想抓住机会发展强大。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