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案二审维持原判 股民拿赔偿已无悬念

2015-06-05 作者: 来源:投资快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照明证券索赔案二审维持原判了!昨日上午,多位证券维权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小股东诉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二审宣判。

  佛山照明证券索赔案二审维持原判了!昨日上午,多位证券维权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小股东诉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二审宣判。广东省高院驳回佛山照明和14个投资者的上诉,维持原判。别看这区区十四个案件的审结,它意味着剩下的数千名投资者拿到赔偿已经没有悬念!

  首批955名股民将拿到6041万赔偿

  根据佛山照明2014年报和最新诉讼公告统计,公司证券虚假陈述案原告总人数2749人,诉讼标的总额合计3.8498亿元。根据索赔人数、索赔金额、社会影响,佛山照明案位列中国证券民事赔偿第三大案。

  2014年11月15日及2014年12月5日,广州中院对上述案件中的955件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公司向上述955名原告赔偿6041.08万元,同时承担102.75万元案件受理费。初步估算平均赔付比例是诉讼请求金额的47%,法院认定原告部分损失系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导致。

  2015年4月9日,广东高院对佛山照明案955起上诉案件二审开庭。2015年6月4日,广东省高院对上述955起案件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判决为终审判决。佛山照明应在一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五日内向900余名投资者赔偿共计赔偿60410789.16元。

  原告代理律师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表示,二审维持原判意味着佛山照明股民维权大局已定,根据首批生效判决赔付情况,预计2749位股民有望获得约1.8亿元赔款,创下十多年来股民诉讼维权现金赔偿的最高纪录,本案有望入选2015年度全国十大案例,在中国证券发展史上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除此900余起案件外,其余案件尚未一审宣判。刘国华律师表示,4月20日广州中院已安排了1000余起案件开庭,剩余的将在6月24日开庭,随着高院二审判决出台,估计其余案件的一审判决为期不远,近年来最大的投资者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有望今年了结。由于佛山照明此前已经对首批判决案件计提损失,加上佛山照明经营状况良好,案件执行会比较顺利。

  案件胜诉意义重大

  刘律师还表示,该案做为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索赔金额最大的案件,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成为近年来标志性的股民维权案,对其他类似案件有着较大的借鉴作用。中小股民能获赔,无疑极大地鼓舞了中小投资者维权的信心。在中国股市突飞猛进的时候,希望投资者权益的维护也能更上层楼,希望违法者受到惩罚、守法者获得赔偿能成为中国股市新常态。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希望广东法院、广东证监局、佛山照明公司及高管、原被告代理律师、全部投资者能够从各方利益均衡的角度出发,协力早日解决佛山照明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妥善解决此次几千名佛山照明投资者的民事赔偿诉讼,对于树立佛山照明保护和尊重投资者权益公众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佛山照明管理层反思过去管理上存在的瑕疵发愤图强的好机会。

  目前对于后续没有判决的,佛山照明可以考虑参照之前判决的案子,各方达成和解,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个解脱,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也表示,佛山照明案股民胜诉意义重大,在投资者索赔诉讼领域可谓是久旱逢甘霖,这是中国证券史上的第二件获赔大案,此案参与者众,获赔金额大。结合证券法修改草案关于证券诉讼模式的修改,以后证券维权案件的规模均可能扩大,修改的目的不光是为了保护证券市场中小投资者,也会大大增加信息披露违规者的违规成本,达到遏制和阻却违法的目的。

  二审完结有股民才想起索赔

  可惜的是,在时效届满前,大量的股民都知道这个消息,但却没有提起索赔,目前诉讼时效已过,已经没有索赔机会了。不少律师告诉《投资快报》记者,直到昨天,还有很多股民看到胜诉消息才想起打电话给律师,咨询能否再提起起诉,遗憾的是,案件早已错过诉讼时效。股民还有待多了解投资者维权的基础知识,多关注多熟悉维权的规则,不能太闭目塞听了

  幸运的是,不少投资者早在第一时间就搭上了《投资快报》金融315栏目发起的“抱团取暖”维权列车。有数百位投资者通过我们的公益平台免费联系上了专业维权律师,进一步起诉至广州中院,索赔金额高达数千万。在经历过漫长的等待之后,迎接他们的将是胜利的曙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