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鸿利光电:年产值目标15亿

2015-06-04 作者: 来源:搜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四个强起来”的战略中,鸿利光电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把扩产基地首选在南昌临空经济区,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又是什么,在做客“四个强起来”系列访谈中,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将对上述谜题为我们一一揭晓。

  在“四个强起来”的战略中,鸿利光电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把扩产基地首选在南昌临空经济区,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又是什么,在做客“四个强起来”系列访谈中,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将对上述谜题为我们一一揭晓。

  3年内实现年产值15亿元人民币

  “鸿利光电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室内照明、户外照明、汽车灯等全覆盖的LED照明终端供货商,2011年鸿利光电成功荣登创业板,成为广州第一家LED上市企业。去年8月,鸿利光电与南昌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临空经济区投资建设产业园区,并承诺将南昌作为除广州现有基地外的唯一主导业务发展中心和生产基地。同时计划在正式投产和全部达产后,在3年内实现年产值15亿元人民币。”李国平说。

  “考虑到南昌的区位优势、政策倾斜和招商环境等各方面因素,把扩产基地落户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是不二之选。全国比较有名的晶能光电、联创光电也都在南昌,他们属于上游,而鸿利光电是做封装和应用,属于中下游,落户南昌意味着把南昌的整个LED产业链上中下游都打通了,临空经济区是江西省南昌市重点打造的高科技基地,定位高。此外,江西省和南昌市领导重视LED产业,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产业引导扶持基金,他们的招商热情和敬业精神也让我们非常感动。”李国平表示。

  充分利用人才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鸿利光电有不可小觑的产品竞争力,比如公司最具市场占有率的2835产品,每月产能就可达12亿颗。研发是企业的筋骨,鸿利光电每年都会投入销售收入的4%-8%用于新产品研发,目前企业的专利数600多项,研发队伍近200人。

  为了充分利用我市在人才、资金扶持、市场支持等方面给予的优惠政策,鸿利光电决定明年把中下游分子公司逐步搬迁至南昌,并把拳头产品和新研发产品的扩产集中在南昌产业园,缓解公司面临的成本压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李国平介绍道:“如果对外扩张的话,以后肯定就是在南昌了,比如鸿利光电的封装这一块全部放在南昌,另外还有深圳的斯迈德光电(EMC封装)会在工业园竣工后搬过来,整个规模应该比较大。去年新研发出来的深紫外产品,我们也会放在南昌这边,也就是说将来我们所有要增加的新产品都会放在南昌生产。”

  打造LED文化科普馆向社会宣传绿色照明理念

  除了广州总部,鸿利光电将把南昌作为在中国大陆唯一的LED扩产基地,并在临空经济区打造集研产销于一体的LED中下游生产基地,通过建立完善产业基地,实行规模化经营管理。“以科技实现节能环保,用创新实干建设绿色家园”,鸿利光电还将在南昌LED产业基地打造以LED文化为主题的LED科普馆,向社会大众宣传推广“少消耗一度电,多还原一分绿”的绿色照明理念,通过参与、体验、学习等形式传递给大众。

  李国平说:“我们将把广州、南昌LED两大生产基地作为鸿利光电的左膀右臂,共同发展进步,做大做强!我们还将建立一个LED科普博物基地,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届时将投入5千万人民币,打造一个集科技、博物、展览、体验功能为一体,具商业、公益、教育、传播价值的LED科普博物馆,甚至可以为每个游客带来自己动手DIY产品,体验LED产品的无限乐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