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照明店铺频频“出兑” 出路在哪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6-0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双鸭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面积22483平方公里,人口151万(2010年),是中国重要的煤矿基地。双鸭山煤矿是中国十个特大煤矿之一,煤炭储量位居黑龙江省第一位。

  5月28日,笔者走访了黑龙江省的双鸭山市、桦南县、七台河市。

  双鸭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面积22483平方公里,人口151万(2010年),是中国重要的煤矿基地。双鸭山煤矿是中国十个特大煤矿之一,煤炭储量位居黑龙江省第一位。

  到达双鸭市时,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雨,笔者冒雨前行。据悉,双鸭山市的灯饰商铺有十家,其中多半都贴上了“出兑”的信息,但木林森、亿光等新兴LED品牌还可以找到。据明珠灯饰店长周虹介绍,目前双鸭山市的煤炭业不景气,已经连续几个月都没有发给工人工资了,工人每周都去市政府游行,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的他们,更没钱消费其它东西。现在不仅是照明行业,餐饮、旅店等行业也“出兑”成风。

  桦南县隶属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面积4415.6平方公里,据2013年统计,总人口有41.3万人。

  笔者了解到,该县城单店最大的商户是万丽灯饰,有400多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据老板娘徐姐介绍,自己开店近20年,涉及零售和工程,经营品类有水晶灯、中式灯、儿童灯、商业照明等,代理的品牌有亿光、飞利浦、千丽灯饰等。她也表示,现在的生意不好做,主要原因还是新装修的房子少,新建开发的楼盘也在减少。

  据悉,该县有灯饰商户十几家,分布在县城各街道,进驻品牌还有雷士、欧普、阳光照明等。

  七台河市是中国三大保护性开采煤田之一,是一座新兴的以煤炭和木材加工工业为主的城市,面积6221平方公里,人口95万。

  据了解,七台河市有灯饰照明经销商20多家,主要分布在大同路。进驻的品牌有木林森、三雄·极光、雷士、佛山照明、朗士照明、亿光、欧普、松下、企一等。

  三雄·极光代理商的店面位于七台河二转盘鸿顺广场,店铺为老板王爱民自己的物业。王总是大照明的老朋友,其经营灯饰已有多年,除了代理三雄·极光外,同时还经营木林森、朗士照明、亿光LED照明等。王总表示,受房地产、电商等影响,经营状况越来越差,正在考虑跨界经营。

  万家灯火经营的是中、高端灯饰产品,主要代理企一照明,其负责人任传芬热情大方,对客人的服务细心周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