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那些全球知名智能城市的照明控制

2015-05-2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慧城市就像是来自未来的迷人光影,在这些城市中,交通灯、各种设施的智能仪表、公共交通全部被连接起来,将巨量的数据反馈到线上。

  智慧城市就像是来自未来的迷人光影,在这些城市中,交通灯、各种设施的智能仪表、公共交通全部被连接起来,将巨量的数据反馈到线上。

  英国格拉斯哥市已经花费了2400万英镑用于安装智能街灯和交通流量传感器,前者可以为行人和骑行者提供更好的照明。另一座城市布里斯托则在收集从健康到污染的各种数据,并把这些数据经由“城市操作系统(cityoperatingsystem)”处理。这些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上)的步伐把其他城市甩开了几条街,但实际上大多数城区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智能的影子。

  事实上,城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使用新能源并实现更好的废物回收形式,这便是所谓的“智能城市”项目,至2020年将形成4000亿美元的庞大市场。因此,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启动智能城市计划,下面便是美国和欧洲的六个不同智能城市项目,一起来了解一下。

  1.洛杉矶:智能照明

  美国西海岸著名城市洛杉矶,不仅拥有好莱坞和星光大道,还具有城市级的智能照明系统。洛杉矶市政府可以通过云技术控制12000公里的路灯,通过飞利浦CityTouch软件,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监控状态及耗电量等操作。飞利浦在每台路灯上集成了移动芯片,确保其可接入网络,形成庞大的云照明系统,这也是CityTouch首次应用在整个城市范围。

  2.桑坦德:传感器之城

  西班牙小镇桑坦德(Santander),是目前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传感器之城”,建筑和路灯布满了25000个用于测量光线、噪音、碳排放量、湿度、温度及压力的传感器;路边则拥有磁传感器,监测道路和停车状况,甚至公交车也集成了传感器,告知人们它们的运营状况。桑坦德的18万居民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接收到城市传感器监测到的各种信息。该技术由Telefónica公司提供,并将逐渐覆盖巴塞罗那、萨拉戈萨、马拉加、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等西班牙城市。

  3.尼斯:虚拟市政府

  或许尼斯没有附近的戛纳、摩纳哥有名气,但这座海边小城也是一座拥有沙滩、游艇、阳光的度假胜地。同时,尼斯还将思科的电话会议系统融入到城市中,为人们提供远程政府服务,包括支付罚款、停车甚至是领取结婚证书。尼斯的市民们还可以通过该设备与政府官员面对面沟通,使用触摸屏填表、扫描文件/ID,带来更便捷的民政服务。

  4.拉斯维加斯:Intellistreets

  “罪恶之城”拉斯维加斯虽然充满诱惑,但由于近年来不断举办CES电子消费展,也在不断发展智能照明系统,通过云供电路灯系统策划人行道及天桥机构,同时LED路灯还配备双频网状收发器,内置扬声器、麦克风机离散式显示器,在未来可实现紧急广播、广告、信息安全甚至是录制声音和图像的操作,该系统被命名为“Intellistreets”。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