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跨越20年 光亚展背后的那些事

2015-05-1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年,时代在不断变迁,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也日新月异,变得更强大更国际化,但不变的是光亚展背后专业的团队、专注的心。近日,阿拉丁新闻中心走进光亚展主创团队,采访项目经理谭兵良先生,了解他们背后的辛酸苦辣及历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事、那些人、那些情……

  20年,时代在不断变迁,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也日新月异,变得更强大更国际化,但不变的是光亚展背后专业的团队、专注的心。

  近日,阿拉丁新闻中心走进光亚展主创团队,采访项目经理谭兵良先生,了解他们背后的辛酸苦辣及历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事、那些人、那些情……

  图解光亚展20年三大变更

  2015年6月9日,即将迎来全球最大规模照明展览会及LED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二十周年跨越。为了让大家更为清晰、直观地了解光亚展,小编以图解的形式展示展会的变迁。

图1:20年来展会时间的变更

图2:20年来展会地点的变更

图3:20年来展会规模的变化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光亚展的那些事

  国际化的开端

  1999年,中国照明光源市场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照明电光源和灯具生产国,外商来往甚密。此时的光亚展虽然定位于国际性的展览会,但是外国参展观众较少,为展现展会的全球性,项目组发力开拓国际观众参展渠道。

  谭经理笑忆当年,“当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周围的同事都说我是神经病,因为这个工作对于作为业务员的我来说,并不能产生直接的利益。但是潘总十分欣赏我的想法,在实行过程中也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随后,项目组走访广州各地的国家领事馆,成功邀请32个国家领事馆参加2000年光亚展。虽然最终只是来了16个国家领事馆代表团,但这一举措正是为不久后与德国法兰克福展的合作作铺垫,也是光亚展走上国际化道路的开端。

  合资公司的创立

  2001年,为加速光亚展的国际化进程,快速扩大展览会规模,项目组再次踏上“征途”,试图与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进行合作。通过两年的不间断联系,2003 年,光亚公司携旗下广州国际照明展项目与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而后经过两年共同办展的磨合,光亚与德国法兰克福共同成立了广州地区第一家展览合资公司——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开创了广州会展业与国际展览业巨头新商业模式合作的先河。合资公司的成立,让光亚展的展会规模成倍数增长,同时也提升了光亚展的质量,可谓光亚史诗最为重要的一笔。

  最小参展面积

  目前光亚展的标准展位为9平方米,配备一张桌子两张凳子,为展会的最小展位面积。而在光亚展早期,一家生产照明配件的企业——江阴东达,订了一个3平方米的展位,创了光亚展史上最小面积展位的记录。而后这家企业的展位面积也随着光亚展的壮大而不断扩大。

  制造商包馆

  2002年,一家专注于户外灯具的实力制造商——宁波杰友升照明有限公司包下了一整个展馆,打造它的专属展厅。“当时这个展馆的反响还是挺不错的,它在2003年虽然没有继续包馆,但是展位面积依然很大。”谭经理表示。

  正是大大小小的这些事、这些情、这些人,勾勒出光亚展创办至今20年的史诗。6月9日,光亚展二十周年跨越,期待你我他的共同见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