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Ketra尝试推出动态光LED灯泡“改写”智能照明市场

2015-05-08 作者: 来源:界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硅谷的创业公司Ketra正在尝试用新模式改变智能灯具市场。Ketra定位为数字照明系统供应商,成立于2011年,主要想进军中高端照明市场。它提出了“动态光”(dynamic light)概念:用户可以根据喜好,改变每天光亮的强度和色温。

  硅谷的创业公司Ketra正在尝试用新模式改变智能灯具市场。

  Ketra定位为数字照明系统供应商,成立于2011年,主要想进军中高端照明市场。它提出了“动态光”(dynamic light)概念:用户可以根据喜好,改变每天光亮的强度和色温。同时,随着这种个性化设置,动态光能够复制自然光线,甚至可以模拟昼夜光线,调节人体生物钟,从而达到改善睡眠、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动态光”本质上是相对于“静态光”而言的,大自然的光无时无刻不在变化。Ketra试图改变LED灯只能发出“静态光”的传统,通过深度定制的方式彻底改善LED灯的工作模式,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

  Ketra公司CEO Nav Sooch认为:“‘静态光’的时代将要结束,照明的未来将由‘动态光’决定。通过不断完善与户外自然光的关系,我们将尽最大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现在与动态光合作的企业包括蒂芙尼公司、芝加哥科学产业博物馆、米高梅国际酒店,甚至谷歌公司也在用我们的灯。”

  除了上文讲到的这些例子,Ketra最吸引用户的一点是:你在把光亮调低的时候温度不会下降,这是动态光最简单的应用。以平时最熟悉的白炽灯为例,把光线调暗时,灯的温度和光线密度都会下降。这种情况在Ketra的“动态光”上完全不会发生,光线质量永远都能保持稳定。而且,Ketra在保证灯光质量时能够尽量做到节能环保。

  多次获得大奖的洛杉矶灯具设计师Sean O‘Connor认为:“Ketra是我从业20年来所看到的照明业的重要进步。”

  目前,Ketra灯泡经过努力,已经完成了从灯泡内部的每一个电子元件的组装到与移动设备匹配的软件等一系列组装。但由于目前成本过高,现多在商业用途使用。住宅用户每间房的灯泡安装和相关硬件要求费用在1000美元左右。

  据报道,目前为止Ketra已获得3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NEA、Sante Ventures等。

  智能灯具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2012年飞利浦就曾出售过LivingColors和Hue等产品,通过改变灯泡颜色用作室内装饰,有专用遥控器对灯光的温度、色彩饱和度、亮度和色彩本身进行控制,同时搭载手机App进行场景模式调整。

  另一家做智能灯泡的是贝尔金WeMo智能LED灯泡,设计十分简单,甚至很容易与60瓦普通节能灯泡弄混。贝尔金可以调节亮度、时间、开关,简单的设计风格可能更适合普通家庭的装修风格。

  除了老牌的灯泡生产商,LG也推出过Smart Lamp;通用电气也与设计公司Quirky合作开发出了全新Link产品线智能LED灯泡,用户可以通过iOS设备控制灯泡,每个Link灯泡售价为15美元,同时还支持苹果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国内的小米也曾推出过专门匹配小米路由器的yeelight智能灯泡,售价为129元,官网称其是“能变1600万种颜色的好玩灯泡”。

  面对Ketra过高的价格,普通非商业用户还是会摸一摸手里的钱包。智能照明市场火热,但还没有爆款出现。随着智能家居市场逐渐升温,智能灯泡该有多“智能”,该如何定价,这些都要等待市场检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