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巨头进军智能照明市场

2015-05-05 作者: 来源:腾讯网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电气周一宣布与高通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将利用数字技术与用户对数据越来越大的需求来重新振兴其已有130年历史的照明业务。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电气周一宣布与高通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将利用数字技术与用户对数据越来越大的需求来重新振兴其已有130年历史的照明业务。

  通用电气表示,通过与高通之间的合作,该公司将向零售商提供一种通过LED(发光二极管)灯泡内嵌技术与购物者的智能手机相连接的方法,这种所谓“室内定位”技术的用途之一可能是基于购物者所在商店的位置向其传输客制化的优惠券。

  通用电气还称,该公司将生产一种能与苹果公司尚未发布的互联设备平台HomeKit相兼容的LED灯泡,这种灯泡能变换颜色以便与人体的自然节奏相匹配。

  这种合作凸显了通用电气的发展计划,也就是进入新兴的、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可整合智能设备的互联照明市场。通用电气业务创新部门的负责人贝斯·康斯托克(Beth Comstock)表示,通用电气已经在出售节能LE灯泡这一市场上看到了发展机会,并将寻求利用传感器及其他LED内嵌技术来为消费者、企业和城市提供便利。

  通用电气所提供的服务将可给该公司带来更多营收,从而抵消一旦LED灯泡业务变得更加商品化以后将会出现的营收压力。“来自于照明设备的数据流将可创造出提高生产力的机会。”康斯托克说道。

  通用电气本身也正在经历一场彻底的变革,该公司正在放弃大多数金融业务,把业务重心放在喷射发动机和动力涡轮机等昂贵的工业产品上。有些分析师猜测,在去年决定出手旗下电器部门以后,该公司将会剥离照明业务,此前西门子和飞利浦都已经剥离了照明部门。通用电气照明公司去年的总营收大约为25亿美元,在通用电气的整体工业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2.3%。

  康斯托克则表示,照明业务十分契合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将软件与分析工具与通用电气旗下各种工业设备进行“嫁接”的愿望,该公司将这种结合称作是“工业互联网”。

  “LED加上软件,能帮助通用电气继续扩张其工业互联网业务,因此我认为照明业务将在通用电气的未来中占据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康斯托克说道。

  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的分析师杰西·富特(Jesse Foote)表示,除了传统的照明设备生产商以外,所谓的“智能照明”市场还正在吸引其他一些公司,如霍尼韦尔和以照明控制为业务重心的一些创业公司等。“有种类如此之多的公司正在进入这个领域。”他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