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不会推广新产品的经销商永远长不大!

2015-05-05 作者: 来源:中国养殖业联盟 网友评论: 0

摘要: 善于接受新产品的经销商,无论在策略、管理、执行、应对竞争方面,一定有过人之处,成长的机会也会越多。

  善于接受新产品的经销商,无论在策略、管理、执行、应对竞争方面,一定有过人之处,成长的机会也会越多。

  作为经销商而言,只会推广销售成熟品牌的产品是不行的。如果给你海尔冰箱、给你格力空调、给你康师傅方便面、给你宝洁的飘柔来销售,在这些国内知名品牌的大旗下,在这些知名品牌强有力的媒体渲染下,很多经销商不费力能做出销量来。这一切都是你经销商个人能力所为吗?

  真正能体现经销商个人能力的,是给你一款新产品,在一般的市场起点下,你和其它经销商比,做的怎么样?反过来,很多人在新产品面前望而却步,很多人说“新产品啊”,我没听说过,不敢尝试,一个善于接受新产品、推新产品的经销商,无论在策略、管理、执行、应对竞争方面,一定有过人之处,成长的机会就会越多。很多“牛人”经销商说其实推广新产品并不难,而且还总结了推广新产品的五大理由:

  第一,任何一款新产品上市都能得到厂家政策的支持。运作产新品,企业在政策上也多有激励,不懂得激励的企业在新品推广上也是失策之举。经销商都是靠着企业长大的。蒙牛董事长牛根生说:资源不在于拥有,而在于支配。对于经销商同样适用。卖老产品,摆到那就能畅销的,企业也不愿多投入了,所以高智商的经销商要善于利用企业在新产品运作时的价位优惠政策及区域条件。

  第二,新产品毛利会更高。因为厂商的政策支持,因为新产品的价格不透明等等,新产品总会有更多的毛利空间。比如双汇“王中王”,一个卖了20多年、年销上百亿、摆在那就能卖的产品,凭什么给客户那么高的利润呢,给你挣个“配送费”就不错啦。统一方便面,给到经销商5个点的配送费就很客气啦。做“你的”市场,逐步拓展积累成长。

  第三,渠道利用率更高。经销商努力积攒起来的网络,相当于建的高速公路、田间小道,把产品源源不断的送到一个个大小终端店。建了公路,当然希望有更多的车跑,更多的利用也才能收更多“养路费”的。其实渠道也一样,也需要跑更多的产品,更多高毛利的产品来调整经销商的利润结构。

  第四,通过新产品可以拓展经销商的新渠道。产品与渠道要复合,要求不同定位的产品在渠道拓展上要有所区别,因此新产品不能只靠老渠道的带动,只有开发新的营销渠道才能有生机和销量。

  第五,有时候新产品是我们客户二次创业的好机会。在某些品类上你做到了区域的老大,再想突破可能就有瓶颈了,引入一个新品当然是个机会。

  最后,那就是对客户而言成功的推出一个新产品,是很有成就感的。风雨大战过后,你,包括你的团队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实际上,品牌企业在招商时,除了看你代理什么牌子评判你的能力外,还要看你有没有成功运作过新品,这是更重要的指标,所以这也是你的光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