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亿光、晶电注强心针 台LED类股激扬

2015-05-0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族群上周股价起死回生,主要是晶电董事长李秉杰公开表示“股价委屈”,激励类股大涨。另外,亿光专利诉讼战胜日亚化,也替股价注入强心针。

  LED族群上周股价起死回生,主要是晶电董事长李秉杰公开表示“股价委屈”,激励类股大涨。另外,亿光专利诉讼战胜日亚化,也替股价注入强心针。法人表示,5月逐步迈入LED旺季,背光需求回温,业绩应有一波表现。

  台股站上万点,LED类股终于也跟上脚步,上周四包括龙头的亿光、晶电,一线厂的隆达、新世纪、宏齐,以及二线厂的荣创、华兴、光鼎等,全数翻高走扬,主要归功于两大利多。

  首先是有“老实树”之称的李秉杰铁口直断表示,背光需求5月开始回温,第二季景气翻扬。晶电4月接单比3月份成长1成,5月份有TV大尺寸背光的订单挹注,成长力道会更强。

  LED股价过去两个月被打趴,主要是3月份李秉杰表示,背光需求较往年迟缓,语出当日,不仅晶电重挫,获利王亿光股价甚至跌停。

  晶电每股净值约53元新台币,股价跌破净值已有一段时间,李秉杰说,过去两次晶电股价跌破净值,是在2002年网路泡沫和2008年金融海啸,但这一次晶电的体质和竞争力比以往更好,等外资看到晶电的经营绩效,就会回补持股。

  LED族群的另一大利多,是4月下旬封装及照明品牌大厂亿光在美国专利战获判胜诉,与日本大厂日亚化的十年专利抗战,宣告凯旋。由于该专利牵涉全球业界广泛使用的荧光粉,亿光此役战胜,未来可望开拓注重专利的欧美市场。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表示,今年的扩产计划如期进行,铜锣厂房的产线正在如火如荼兴建中,预计今年10月底即可投产。法人表示,从去年开始,亚洲LED产业的供需就有改善,主要是大陆大肆扩产的状况减少,台厂也相继整并归队。

  今年产业秩序转佳,各大厂的营收获利将优于往年。目前已进入第二季的传统旺季,接下来两季LED产业将有所表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