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盘点2012-2015年哪些LED照明企业接到了国外大单?

2015-04-29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LED灯泡、芯片企业,已经准备好抢单了吗?小编特整理了2012-2015年期间LED企业接到的国外大单。

  印度政府于去年10月开始推行节能减排,力争用LED灯泡取代现有的7.5亿盏白炽灯。但由于该国的LED制造业起步较晚,约合2400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33.52亿元)的LED灯泡大单很有可能花落中国。订单最终可能升级为20亿个节能灯泡,每个按120卢比计算,合同总额预计将达2400亿卢比。

  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秘书长Said Praveen Khandelwal表示,印度LED产业现状违背了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战略。即使是规模较大的LED制造企业也直接从中国进口节能灯泡,并不具备市场所要求的产能,更别说小型企业了。“印企至少需要六个月来提升产能,”他补充说。

  印度政府虽然宣布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用以推动该国LED制造产业,但为时略晚。印度有很多组装、设计和制造LED灯的公司,但LED芯片主要靠进口。“LED照明市场在印度还处于早期成长阶段,本土企业并未完全掌握核心部件的生产技术,未来两年,政府还将继续鼓励国内制造,带动市场增长。”印度能源效率局主任Ajay Mathu说。

  业内人士称,印度LED产业过去五年间(2010-2014)的增长超过50%,并预计在未来五年(2015-2019)将维持这一增长速度,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6.25亿元)。

  中国LED灯泡、芯片企业,已经准备好抢单了吗?小编特整理了2012-2015年期间LED企业接到的国外大单。

  敬伟绿能接获美国4亿台币LED灯订单

  敬伟绿能布局国内外LED绿色照明灯及再生能源发电系统产销体系效益显现,2015年成功搭上美国能源之星节能补助标章列车,接获美国客户之风光互补LED灯及独立型LED灯大量订单,今年营运可望呈现跳跃性成长,预估营收上看4.5亿元,获利也将翻倍成长,企业迈向新的里程碑。

  去年中美国政府透过一系列政策奖励措施,刺激LED绿色照明内需市场,带动美国LED照明市场的庞大商机,据估计至明(2016)年,美国及中国照明市场规模可达100亿美元,通用照明产品市占率可达3成左右,此一趋势下,带动了庞大的绿色照明灯具市场商机。

  敬伟绿能董事长潘顺兴指出,近几年公司两大产品布局,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及绿色LED照明应用,其中以绿色LED照明系统率先爆发,由于美国策略合作伙伴之LED照明系统获得美国能源之星节能补助标章,今年接获来自美国学校、邮局及公营机构大量订单,每月LED灯条需求达10万以上,系统产品包括风光互补 LED照明灯及LED照明灯,订单金额超过4亿元新台币以上。

  东贝接日厂背光订单,手机应用LED出货增至1亿颗

  2014年9月,iphone6手机发表后,非苹手机加紧脚步应战,东贝光电接获日本夏普大订单,包括索尼、小米、华为、中兴等智能手机厂导入高显色的LED背光,东贝第3季手机背光源出货大增一倍以上。东贝董事长吴庆辉透露,iPhone6出来后,非苹阵营高阶智能手机有加速下单现象,先前观望的客户开始下大单,第2季东贝应用在手机的LED一个月出货3,000万至4000万颗,现已倍增逾1亿颗,索尼、小米、华为、中兴等旗舰机种都开始采用。iPhone下一代产品也可望跟进。

  飞利浦在英国签2100万英镑LED照明订单

  2014年8月,飞利浦宣布已经和英国最大的学生生活服务运营商签署了一份有关led照明安装的代理合同,合同金额达到了2100万英镑,其中960万英镑来自学生联盟的投资,其余部分则来自其他联合投资伙伴,合作的目的在于提升学生联盟旗下物业的照明质量,该项目的受益者将是超过41000名来自英国23个地区的学生。

  该项目估计将会涉及安装30万盏新led灯,8.5万个感应器和调节器,灯光升级后有望在未来五年完成投资回报。具体实施地区包括走廊、厨房、娱乐室、酒屋等等,每个学生宿舍也会在走廊和室内安装飞利浦生活彩色灯具。

  光宝集团旗下光林获底特律5万盏LED路灯订单

  2014年5月,美国能源部长Ernest Moniz在记者会上赞扬底特律公共照明局(PLA)所提出的LED街灯采购暨教育训练计划。底特律市长Mike Duggan也对Cree, Inc.、美国光林电子(隶属光宝集团)以及底特律Walker-Miller能源服务公司能够与PLA携手提出创新作法表达祝贺之意。PLA在今年1月决议于未来2年内将底特律市逾5万盏路灯全面换装节能的LED灯。PLA指出,此举每年除了可为底特律市省下150万美元的费用以外、上述三家获得路灯订单的公司也承诺将为当地学生提供教育训练。底特律市官员表示,约有6千盏路灯已经转换成LED、目前每周可换装500盏。美国白宫在本月初公布一项节能计划、预计将协助底特律等五个城市更新公共照明系统。

  创维拿下俄罗斯LED显示屏采购订单

  2014年3月,创维光电海外营销中心成功拿下俄罗斯LED显示屏采购项目,此项目包含P6、P10、P16、P20四个尺寸的户外全彩LED显示屏,总面积达600多平方米,是近年LED显示屏项目中单笔订单金额较大、产品数量较多的项目之一。此项目产品将安装在全俄罗斯第二大购物中心Raduga商场,该商场位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是圣彼得堡最大的购物、游戏、娱乐中心。创维光电LED显示屏安装在Raduga商场,为该商场播放音视频广告节目,其高亮度、清晰的画面、艳丽的色彩将成为Raduga商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

  中祥创新获美国110万LED显示屏订单

  2013年8月,中祥创新欧美市场不断稳固,随着国际品牌影响力逐渐加大,在美国各地拥有多个代理销售点,欧美市场销售业绩不断攀升。中祥创新承接美国110万LED显示屏订单,成功深入美国LED市场。

  中祥创新与美国客户合作有3年之久,并且合作过程中对中祥创新产品品质、服务相当满意。此项目共有两个屏,其中用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展厅的是中祥创新室内P5压铸高刷新箱体LED全彩屏,另外一个用于佛罗里达州大学城是中祥创新P6型号户外LED大屏幕。另外,通过与美国客户多年的合作,该客户也成为中祥创新在美国的代理合作伙伴之一。2013年上半年中祥创新在美国白宫剧院LED电子屏等经典案例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受到当地群众热捧,成功在美国LED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今年来自美国市场订单需求强劲,欧洲及东南亚市场需求也看涨。

  浙江椒光集团LED灯获美国100万美元订单

  2013年7月,浙江台州椒光集团收到一笔来自美国100万美元的led节能灯订单。据了解,椒光集团目前已经通过了美国UL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的能源之星及DLC认证以及国内的CQC认证等,成为台州首家进军美国led照明市场的企业。椒光集团LED产品自2010年进军美国市场后,销量已连续三年保持大幅增加。现在在生产的主要有led路灯、投光灯、T8日光灯管、射灯和球泡灯。主要出口美国、泰国、意大利、加拿大、南美洲等国家。

  新世纪光电斩获俄罗斯LED芯片订单

  2013年1月,台湾本土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商新世纪光电从俄罗斯最大的LED封装商和灯具制造商处斩获订单,每月LED芯片出货超过100万片,而台湾LED封装商爱迪生光电和亿光电子正在开发印度市场。新世纪光电已打入巴西市场,有望联合巴西LED包装工厂,在当地出售已登录北美市场的LED照明和LCD电视背光模组芯片。爱迪生光电则专注于新兴市场的产品推广,如印度、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市场占到了它营收的10%-15%。新兴市场的营收份额有望在2013年继续增长,尤其是印度市场。土耳其市场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产品从土耳其运出到欧洲和中东没有关税负担。

  柏狮光电获欧洲瑞典50万美元LED球泡灯订单

  2013年1月,四川柏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欧洲瑞典达成50万美元的订单,为瑞典订单生产10万套LED球泡灯。虽然50万美元的订单对于柏狮是小case,但对于一个原来做封装的企业来说,却是莫大的鼓励。

  众明半导体英国德国LED灯泡订单破100万套

  2012年,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大陆经济仍未见底的情况下,大陆LED照明厂家的日子并不好过,订单持续下滑。然深圳市众明半导体一反行业出口颓势,逆流而上,形势喜人。从众明市场部获悉,其海外业绩今年呈现平稳增长,以7月份为例,LED灯泡海外订单超过100万套,射灯也超50万套。订单主要来自欧洲市场,特别是以英国和德国为主,其在欧洲主流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优势日益凸显。

  德豪润达取得泰国2亿美元LED路灯订单

  2012年4月,在国内LED企业纷纷在国内开始布局的时候,德豪润达已先行一步,首先是与伊莱克斯集团合作,取得德国知名“AEG”品牌的在LED灯具的唯一合法授权;然后德豪润达又陆续公告取得美国沃尔玛、日本双鸟等大公司的海外大额订单;取得的泰国5400多万元的LED路灯订单。据了解,泰国几乎没有LED的生产企业,若德豪润达能顺利通过泰国国家电力局的试验性订单的验收,则公司可能会成为独占泰国绝大部分的LED路灯市场份额的中国企业,那将是一个100—200万盏以上规模、金额达5—10亿美元以上的巨大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