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禅城LED路灯三期改造完成 年节电800万度

2015-04-22 作者: 来源:珠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技术服务中心获悉,禅城大规模城市道路LED路灯第三期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完成,1.2万盏LED路灯替换原来的高压钠灯,实现了主要道路路灯的升级换代,具有显著的节能节电环保效益。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技术服务中心获悉,禅城大规模城市道路LED路灯第三期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完成,1.2万盏LED路灯替换原来的高压钠灯,实现了主要道路路灯的升级换代,具有显著的节能节电环保效益。

  据了解,禅城区路灯多数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灯具主要是高压钠灯,该灯能耗较高、寿命较短维护成本高、显色性差造成景观清晰度较低。为了保持必要的照明,禅城区公用部门不得不提高一些主要道路路灯功率,造成多条道路照明功率密度超标,浪费大量电源。而一些支路则光照度不足,路面昏暗。此外,高压钠灯含有金属汞、钠,后续废品处理对环境污染大。

  为促进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禅城区从2008年11月开始,实施城市道路LED路灯改造,至2009年11月先后完成二期工程,部分路段安装LED路灯9372盏。禅城区第三期LED路灯改造,从2013年年底开始施工,改造涉及祖庙、石湾、张槎三个街道140多条道路,先后安装LED路灯1.2万盏。

  改造后效果到底如何?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举出一个实例:以汾江中路(同济路口至季华路口)段为例,整个路段更换LED路灯165盏。改造前该路段路灯晚上每小时功率是571.20KW,改造后每小时功率是253.93KW,节电率达55.54%,照度依然符合国家标准,而且改变了以往高压钠灯显色指数低,景物色彩不够清晰的情况,柔和的暖白光使周围景物看起来更加清晰。据测算,三期工程完工后,比较同样数量的高压钠灯,使用LED路灯年节约用电达800万度,相当于禅城区年减排二氧化碳6700吨,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环保效益。

  禅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LED路灯三期改造完成后,将继续做好LED路灯的维护工作,让夜间道路更加光明,为市民生活提供方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