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影涂鸦 打造令人沉醉的大自然景观

2015-04-21 作者: 来源:中国公共艺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品中宁静的自然景观和广阔的户外全景均由发光的几何形状、韩语文字和蝴蝶形状点缀而成。这些照片均在夜间拍摄,画面里五彩缤纷的灯光形式十分引人注目,它们有的在整个画面里翩翩起舞,有的环绕在山边的悬崖上,有的游荡在海平面上方。

  “借助光影涂鸦我可以创造许多无形存在于世界里的东西;它们出现在那些与可视化世界相符的地方,那些超越我们感知能力的地方,以及那些极其神秘且与我们的感知世界无法分割的地方。用光来进行创作是一种身体、心灵和灵魂与韵律之间的和谐互动。这是一种产生由身体感知积极能量的活动,而绝不是一种无中生有的创作。”

  Lee Jeong Lok 根据自己以上的想法进行艺术创作,他的创作主要围绕人们的感知展开,他认为光可以给人一种近乎幽灵般的神秘感。这种特质在这位韩国艺术家的摄影作品中尤为凸显。作品中宁静的自然景观和广阔的户外全景均由发光的几何形状、韩语文字和蝴蝶形状点缀而成。这些照片均在夜间拍摄,画面里五彩缤纷的灯光形式十分引人注目,它们有的在整个画面里翩翩起舞,有的环绕在山边的悬崖上,有的游荡在海平面上方。在Lee Jeong Lok 的三个系列作品中,即《彩蝶》、《岛上的生命之树》和《解码景观》中,都展示了艺术家仔细和精确的创作过程,无论是在现实拍摄还是在数字处理方面都是如此。

  《解码》:在这个项目中,为了揭开韩文(韩国人民的字母和语言)所蕴含的大自然意义,我将它们看成一种表意文字和象形文字语言。通过观察自然,进一步领会自然,它的语言本质可以被识别和可视化成为字母符号。光被用来表达语言复杂的元素特征,包含语音、波、波的形状等。拍摄时,艺术家在长曝光状态下开启闪光灯,以便某些形式可以随光线一同闪耀,并且为了强调瞬间、光环和波浪的感觉,艺术家还运用了光拖尾效应。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彩蝶》: 在创作该系列作品时,我将各种符号形状的光简化成一种,即蝴蝶的形状。蝴蝶象征着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的不断移动,它是一种精神,被用来表达一扇门和一个信使便能连接两个世界。“彩蝶”作为该系列作品名称的同时,还有着希伯来先知的寓意。画面中的圆球是源自宇宙原始的形式和秩序。我通过形式的内在来表达这种精神,不是形式本身,而是以蝴蝶的形式。

  《岛上的生命之树》:经过一系列的实验,艺术家才开始使用光进行创作。在其看来,光是目前领悟到的最适合用来表现生命力的媒介。此外,光的高尚气质是人类的普遍原型,就像树木与生俱来的肃穆感。

  在该系列作品的创作中,艺术家需要处理三种不同的光,即自然光、闪光灯光和探照灯光。除了树木,为了适应每天不同的光线和气候的变化,其它道具和许多不同类型的胶卷也是必要的。 想要控制每天随机变化的室外环境是完全不可能的。我们在室外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搭建好的装置,被糟糕的天气条件破坏,这种情况也是十分常见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