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Digitimes:飞利浦出售Lumileds实乃明智之举

2015-04-1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原计划分拆其全资子公司Lumileds和汽车照明业务,让他们到2015年上半年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但是在2015年3月31日,飞利浦宣布以33亿美元出售Lumileds 80.1%的股份给GSR GO Scale Capital,这在LED行业是个相当不错的交易价格。

  Lumileds新LOGO亮相

  


  飞利浦原计划分拆其全资子公司Lumileds和汽车照明业务,让他们到2015年上半年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但是在2015年3月31日,飞利浦宣布以33亿美元出售Lumileds 80.1%的股份给GSR GO Scale Capital,这在LED行业是个相当不错的交易价格。

  出售子公司的大宗股权后,飞利浦将能够更关注其品牌和医疗产品业务,估计市场输出约1300亿美元。对not-so-profitable(并不那么有利可图)的LED元件和制造业务可以花费更少的力气。

  根据飞利浦2014年财务报告,公司的医疗产品业务贡献了42.9%的收入,比2013年上升了1.9pp,而业务的利息、税收和摊销甚至高达占总量的56.7%。另一方面,照明业务包括LED组件和照明产品,仅占整体收入的32.1%,相比一年前下降了4pp,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A)份额仅为31%,远远低于医疗业务。

  Lumileds是一个主要专注于制造大功率LED组件的公司,然而,飞利浦一直在增加采购从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供应商的低-中等功率LED组件,因为市场对这些组件的需求急剧上升。这些来自亚洲的组件生产能力也在增加,使它们的价格更具竞争力。

  基于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的MOCVD现有的产能,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5年,中国大陆LED元件的产能占全球总量的34.7%,台湾地区占25.5%。与此同时,Lumileds预计只占不到3%,这意味着亚洲供应商将在2015年成为领导LED行业的主要角色。

  飞利浦几乎没有与亚洲制造业供应商的竞争优势,而且照明业务包括Lumileds虽然规模及生产成本与其医疗业务相似,但利润更“弱小”。Lumileds股份的出售对飞利浦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解脱,因其一直承受着高成本和强大的工作压力。

  同时,这一交易应该也大大提高了Lumileds的业务结构和运营,让公司有更多的选择在从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寻求合作伙伴和开发新业务,以及在新的战略部署有更多的灵活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