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覆晶接单热 新世纪拼满载

2015-04-16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厂第2季接单出现亮点,在韩国高阶TV机种全面导入覆晶技术,以及TV闪光灯订单挹注之下,新世纪(3383)第2季覆晶营收比重将攀升至历史高点。

  LED厂第2季接单出现亮点,在韩国高阶TV机种全面导入覆晶技术,以及TV闪光灯订单挹注之下,新世纪(3383)第2季覆晶营收比重将攀升至历史高点,预估可望从第1季的1成余,明显提升至25~30%,平均稼动率将升破80%,第3季上看满载稼动。

  晶电(2448)董事长李秉杰曾经透露,今年有一家韩系TV厂在高阶机种上全面导入覆晶技术,虽然没有透露哪一家韩系厂商,不过业界指出,就是韩国三星有如此大动作;据了解,三星为全球LCD TV第一大厂,去年出货量约4,900万台,2015年出货目标订在6,000万台,年增率达22.4%,可望连续10年蝉联霸主地位。

  新世纪表示,TV大厂积极降低成本,希望在LED背光的应用上减少晶片数量,因此LED晶片的发光效率与散热必须升级,应用在高功率、大瓦数的覆晶技术成为首选,除了TV之外,手机闪光灯今年也见到覆晶技术渗透率拉高的趋势。

  晶片业者指出,今年LCD TV市场规模将达两亿台以上,覆晶机种将占整体比重的15%,TV厂对新技术的接受度极高,除了韩国厂商率先採用以外,大陆TV厂也跃跃欲试,表现出极高的导入意愿,叁星是TV全球第一大厂,领先採用对覆晶技术有推波助澜的效果。

  国内目前晶电、新世纪均为三星的供应商,预料将是主要受惠者,而覆晶接单转热的情况也替LED厂略为显冷的旺季,捎来一丝暖意。

  新世纪也表示,第2季覆晶接单明显转热,本季覆晶营收比重有机会提升至25~30%,明显高于第1季的10%,至于平均稼动率则有机会提升至80%以上,下一季有机会触及满载。

  以其稼动率与接单状况来看,法人估计新世纪第2季营收可望成长15%,预估至少回升至9亿元以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