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中国LED照明企业首度亮相2015年米兰国际家具展

2015-04-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不少“中国设计”走出国门,展开梦幻米兰之行,而欧普、琪朗等9家中国灯饰照明企业更是首次亮相米兰设计周。

  2015年4月14日,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di Milano)在米兰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2014年展会共吸引来自160多个国家40万观众,并产生2.5亿交易量,而今年融入新的家居灯饰元素,无疑让人更为期待。

  值得欣喜的是此次不少“中国设计”走出国门,展开梦幻米兰之行,而欧普、琪朗等9家中国灯饰照明企业更是首次亮相米兰设计周。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不出,世界就是眼前!让我们带你一起领略不同的灯具世界吧!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家居设计的“奥林匹克”盛会

  作为世界家具与家居设计的顶尖展会,米兰国际家具展与“米兰设计周”以其伟大的设计、优秀的布局、汹涌的人群为元素,被誉为全球家居界的“奥斯卡”与“奥林匹克”盛会。每年4月份举办一次,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筑、家纺、配饰、灯具、设计专业人士每年一度“朝圣”的设计圣地。

  在米兰家具展上,不仅仅有家具、家居行业的人士,还有很多室内、空间设计和做建筑的设计师。在这个偌大的展馆里,人们不仅能看到家具、饰品的最新动向,在空间的材料,展示的方式,建筑的形式上,都有着极高的价值,世界一些顶级建筑师、设计师设计的家饰作品均在这个舞台上展现。

  米兰国际家具展以家为中心,以营建品质生活为核心,专注消费者,传递世界家居文化理念。走进展厅,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官享受,仿佛一个交响的背景音乐,这里汇聚世界的生活。

  中国家居业界,有这么一个说法:“看设计去米兰,找贸易去科隆,想陶醉去高点“,由此可见米兰家具展展品设计之出众!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中国灯饰照明企业首度亮相

  与往年一样,一大波中国设计飘洋过海,浩浩汤汤向米兰进军,除了周宸宸、黄国栋、章俊杰、卢志荣、傅军等中国设计师,以及荣麟、联邦、锐驰、拉卡萨、澳珀、仁豪、九牧、久盛等中国品牌亮相外,中国灯饰照明品牌更是首次亮相米兰展,给展会增添一抹风采。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据了解,此次“2015米兰设计周·中国灯饰照明原创设计展”由古镇镇人民政府主办,并由中山市古镇灯饰照明创新设计中心承办、广东省灯饰照明行业协会协办、广州圣诺威对外展览有限公司策展,并联合九家拥有自主品牌及原创设计的优质灯饰照明企业抱团参加,这九家企业分别是: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达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品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琪朗灯饰厂有限公司、中山市古镇云景灯饰家具有限公司、鹤山市广明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皇嘉灯饰有限公司、中山市华艺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精碧五金灯饰有限公司。

  广东金达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庾健航表示,22年来金达照明在开发设计上不断创新,此次参展对灯饰品牌而言,开了一个头,做了一个先锋,更坦诚的说是有了一个先例。无论是对于参与者或是业内其他企业,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中国灯饰原创设计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米兰设计周!

  华艺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区广耀坦言,来参加米兰展的灯饰照明企业都是中国最具有原创设计意识和能力的企业,而参展目的就是让世界更多地认识中国灯饰,同时让全时间都主要到中国灯饰行业的原创设计力量,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佛山市品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毅表示,意大利是现代灯饰的主要发源地,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向他们学习。中国有很多原创企业,但是我们的原创更多的服务于中国的消费者,希望未来中国企业有更多机会逐步的走出去,随着中国的复兴,走出去和世界碰撞。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遇见意大利,这次展示就是中国灯饰之都和意大利灯饰之都的碰撞。

  中山市广明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向阳坦言,广明源已有18年发展历史,我们一直希望通过原创设计、通过此次展示平台向世界展示广明源这一自主品牌。原创设计对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以及赢得世界尊重非常重要。

  各参展灯饰照明品牌将带着世界家居设计水平比肩的原创设计产品亮相米兰,整场展示以“中国遇见意大利”为主题,以展示场所的特殊布局将产品融入空间,实现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现场的融合与碰撞。此次展示是中国灯饰照明企业第一次登陆全球家居设计顶尖舞台,代表着中国灯饰原创品牌力量,具有中国灯饰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里程碑。

  传统与现代的交响乐

  今年是单数年,灯具展同样是国际米兰家具展的亮点。在这里,来自全球和意大利本土的顶级灯饰品牌参展,让灯具的内涵和外延都有着深层的拓展。灯具名目繁多,包括水晶灯、手工玻璃灯、LED艺术节能灯等,按用途来分类,包括吊灯、吸顶灯、落地灯、台灯、庭院灯等,材料有木材、金属、塑料、纸张、新型复合材料、化纤、陶瓷、硅胶等,真是琳琅满目啊。

  据了解,每两年一次的灯具展是按奇数年举办,而厨房家具展和办公家具展则逢偶数年举办。米兰国际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在每年五月份举行。今年展出典雅豪华的西欧灯具较严谨,高雅。从款式设计来说,大致可分为三类:

  一是古色古香的古典风格。灯具设计往往显示出十八世纪以来的欧洲古建筑的风貌。欧洲古典风格的灯具还被称为罗曼蒂克生活之源,他不仅外表精美,做工也非常细腻,整个灯具看起来华贵高雅,同时充满了浓郁的欧洲宫廷气息。

  二是造型设计艺术化。常以人物,动物和植物等作为设计装饰对象,给人与一种立体的美感。

  三是现代风格设计。灯具设计采用现代高科技的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而设计制作的现代灯具,具有严谨、高档、豪华和现代感强等风格特点。照明用处的灯开始和墙体以及其他物体结合,以独立形式存在的灯起到的是渲染氛围、配合家具装饰的用处。以家作为主角,以时尚、简约、温馨为主题,以新颖、独特、靓丽为风格,打造出简约现代的家居照明灯饰。

  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

  2015年,意大利米兰家具展已经进入第54个年头。截止本届展会,米兰家具展均在每年的四月中下旬举行,包括每年举办的居家家具展和装饰配套展,其中每两年一次的灯具展是按奇数年举办,而厨房家具展和办公家具展则逢偶数年举办。

  展会名称:2015年第54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

  英文名称:SaloneInternazionaledelMobile

  主办单位:COSMIT&Federlegno-Arredo

  展出时间:2015年4月14日-19日

  展出地点:米兰新国际展览中心(FieraMilanoNuovoPolo)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米兰家具展大围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