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上海鸣志:战略布局“三条线”

2015-04-14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真正的智能化是自己能有自动运行的能力,而且自动运行的能力会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做出适当的反应。鸣志的定位是做好通讯层面及产品技术层面的基层网络支持,坚定走智能化、网络化控制的发展方向。

  作为中国最大的运动控制产品综合制造商之一,鸣志近年来在LED驱动电源和LED控制系统领域也在凭借集团已有的技术优势在业内迅速站稳脚跟。那么,鸣志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如何看待国内外的LED控制技术差距?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哪些应对措施?如何看待智能照明……日前,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带着诸多问题走近鸣志,对话鸣志LED驱动与控制市场应用部经理滕一鸣先生,倾听这家行业领先企业的成功之道。

  上海鸣志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LED驱动与控制市场应用部经理滕一鸣

  内外双赢,找准核心竞争点

  据了解,鸣志从2005年进军LED驱动电源领域,产品分为室内智能电源系列、户外电源系列、LED智能控制系统等三个系列,产品应用囊括LED照明的各个领域,极大满足了客户多方面的需求。

  “鸣志05年进入LED行业算是比较早的,并且和日本的LED企业合作,只不过在国内推的比较晚,当时我们认为国内LED行业崛起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刚开始做国内的市场推广路线时我们存在一些疑惑:当时模组化的多路输出方案非常流行,而我们从一开始就坚持单路输出的方案,从08年以后,国内很多灯具企业才逐渐改为全串的结构,我们认为这时候才是进入国内市场的合适时间。”在接受采访时滕一鸣如是说。

  鸣志在照明板块最关注的是技术,谈及国内LED控制技术与国外的差距问题时,滕一鸣认为,半导体照明技术首先是在国外兴起,然后到中国,只不过中国起步晚。在基础科学领域里,国内公司一般并不掌握核心技术,但是在应用领域方面,国内公司由于我们广大的市场,又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应用经验。就鸣志而言,仅LED智能控制系统案例,从11年到现在我们有15个基本完成的案例,在这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LED驱动电源是鸣志最重要的产品之一,我们先做国外市场(日本市场和美国市场),再回来做中国市场,我们充分参与国际市化的竞争,目前按区域区分,公司销售收入国外占比约60%,国内销售收入占比约40%。”

  滕一鸣认为,“LED电源属于传统行业中新领域里的一个全新应用,跟传统工业设备用的恒压源不一样的地方是它大多采用恒流源,这是由LED芯片的性质所决定,而且这只是老技术新应用,怎么把应用做好,怎么把可靠性做高,才是这个行业生态链上最重要的竞争点。”

  “技术层面来说,鸣志关注的不仅仅是做驱动电源,还包括上层的整个控制,控制系统网络平台的建立,以及对用户体验的照顾等整套系统的垂直整合,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从产品层面来说,我们专注于高品质可靠性产品,从94年开始主要都是以欧美或者国内的合资企业为主要的目标客户对象,以‘质量为先’为核心理念,不仅在乎眼前的扩张,还要追求做得稳,我们希望通过长期不断的积累树立一个可靠的品牌形象。”谈及鸣志的核心优势问题时滕一鸣如是说。

  此外,他还强调指出,“我们虽然05年才涉及LED行业,但从98年开始集团另外一个事业部就做大型设备状态监控管理系统,现在只是把设备换成LED灯,技术的积累也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先天优势。”

  借力品牌沉淀,三条线布局

  滕一鸣告诉记者,目前鸣志通过两种渠道建设品牌,一是每年参加四场全球影响力比较大的展会,其中每年的光亚展都不会错过;二是积极参与行业协会和行业组织的活动,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做些技术贡献和输出。他透露称,“在今年的光亚展上,鸣志将展示包括智能家居灯控产品、高性能调光产品以及一系列传感器产品等。”

  “灯光系统仅仅有控制检测的功能还不能叫真正的智能化,真正的智能化是自己能有自动运行的能力,而且自动运行的能力会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做出适当的反应。”滕一鸣一再强调,鸣志的定位是做好通讯层面及产品技术层面的基层网络支持,坚定走智能化、网络化控制的发展方向。

  滕一鸣还提到,“今年公司业务LED这块分成三大块,一是传统的驱动源,二是控制系统,三是专注于室内的高端解决方案。从市场层面来讲,今年计划进入韩国市场;从产品层面来讲,会有新的增加产品灵活性的恒功率的产品推出,另外,在户外控制系统方面也会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会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目前技术平台已经搭建完,后面会跟一些终端产品的制造商合作。这是公司的三条线发展方向。”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就看到很多做驱动的知名上市企业的财报有一些非常差的状况,一方面是由于品牌本身的可靠性和质量水平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爆发,另一方面是企业没有技术和应用优势,只能打价格战。市场乱但也充满机会,随着行业的呼声越来越大以及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会把很多做得很低端的厂家洗牌掉,把产品往高品质、高可靠性方面推从而走向一个正轨,企业也可以赚取合理的利润。对于未来,企业只要定位好,不走这种纯粹的价格竞争,有自己特点、品牌度和可靠性,我相信这个市场发展能够让整个生态链上的企业生存得很好。”对于LED道路照明市场发展前景,滕一鸣充满了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