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产品评测】6款智能灯泡体验:哪一款最出色?

2015-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你可以使用手机控制灯光开启或关闭、调节亮度及颜色甚至与音响系统同步闪烁,这种体验听上去就很有趣。

  智能灯泡作为一种门槛最低的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前景无疑是光明的。你可以使用手机控制灯光开启或关闭、调节亮度及颜色甚至与音响系统同步闪烁,这种体验听上去就很有趣。但需要注意的是,智能灯泡也存在多种标准,比如蓝牙或WIFI连接,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的连接兼容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有照明效果和购置成本。

  外媒Tech Hive近日汇集了市场中六款主流的智能灯泡,包括iLumi Small A21、LIFX Edison A21、OORT SmartLED、欧司朗A60、飞利浦Hue A19及Sengled Pulse,针对每款灯泡进行了简评并给出购买建议,希望打造智能照明系统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

  一. iLumi Small A21

  连接标准:蓝牙

  亮度及寿命:800流明、约5万小时

  最大灯泡连接数:50个

  智能家居系统兼容性:无

  设备兼容性:Android、iOS

  价格(个):90美元(约合人民币560元)

  作为一款蓝牙LED智能灯泡,iLumi Small A21的价格实际上有些偏高。它的优点在于非常容易安装,只需接入灯具、插上电源并在手机上下载应用程序,即可实现连接,甚至不需要配对。当然,蓝牙连接的范围是有限的,约为25米,如果你想打造完整的智能照明空间,需要考虑好每个灯泡的距离。实际测试证明,蓝牙连接并不太适合复式、独栋结构。

  功能方面,iLumi提供了主流的场景、定时、音乐同步等功能,另外800流明的亮度也是比较主流的。

  评分:3星

  点评:设置简单但价格昂贵。

  二. LIFX Edison A21

  连接标准:WIFI

  亮度及寿命:1000流明、约4万小时

  最大灯泡连接数:无限制

  智能家居系统兼容性:Nest

  设备兼容性:Android、iOS

  价格(个):79美元(约合人民币490元)

  LIFX Edison A21的体积有些巨大,看上去更像是传统灯泡。它使用WIFI连接,不需要Hub中心设备,通过应用程序接入家庭无线网络,设置体验也是很简单的。性能方面,1000流明的亮度很出色,并且支持1%-100%的范围调节,颜色表现也很准确。另外,它还能与Nest设备进行联动体验,也是一个不错的附加卖点。

  评分:4星半

  点评:除了体积巨大,其他体验均非常出色。

  三. OORT SmartLED

  连接标准:蓝牙

  亮度及寿命:180流明、约4万小时

  最大灯泡连接数:无限制

  智能家居系统兼容性:自有

  设备兼容性:Android、iOS

  价格(个):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

  是的,参数并没有错误,OORT SmartLED仅能实现180流明的亮度,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使用,基本上只能作为台灯灯泡。另外,虽然使用蓝牙连接,但它需要一个Hub才能实现多灯泡连接,12米的连接范围也是比较有限的。

  功能方面,提供了所谓的“浪漫”模式供情侣们使用,还包括睡眠、舞蹈、随机循环颜色等。但总得来说,较低的亮度限制了它的使用价值,即便它很便宜。

  评分:2星

  点评:亮度太低,连接范围有限。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