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抢进LED利基市场 首推投影机用晶片

2015-03-3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电看好投影机市场的利基优势与成长潜力,2014年市场规模约800万台,年复合率可达三至四成,其中LED小型投影机市场量约80万至100万台逐年攀升。晶电市场行销中心产品经理Penny Chang表示,LED光源应用在投影机上,具有轻薄短小、便于携带的优点。

  2015年台北国际照明科技展中,LED晶片厂晶电首度展出“投影机用晶片”,同时展示晶电与客户协同开发的可携式投影机,正式进军投影机市场。此开发案历时数年,终于将该投影机实际商品化并导入客户端。

  晶电看好投影机市场的利基优势与成长潜力,2014年市场规模约800万台,年复合率可达三至四成,其中LED小型投影机市场量约80万至100万台逐年攀升。晶电市场行销中心产品经理Penny Chang表示,LED光源应用在投影机上,具有轻薄短小、便于携带的优点。

  投影机光学架构 讲求亮度与光展度

  投影机主流技术为数位光学处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技术,光的路径从红、绿、蓝(RGB)三原色经过光学组件,再由数位微镜(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晶片反射后,最后透过投影镜头将影像投射出来。投影机光源以RGB三原色混成白光,一般来说RGB比例为 3:6:1,但并非绝对,比例将根据客户不同的光学设计而微调。

晶电推出两款可携式投影机,分别为500 lm与700 lm。

  Penny Chang指出,光学设计的重点并不光是追求亮度,还包括“光展度”(étendue),讲求光束的面积与角度。对于投影机的高亮度要求,晶电以专业晶片技术客制发光区面积,使光展度更佳;另采高电流密度(high current density)设计,产品在高电流操作下能产生高亮度。

  目前晶电所开发的产品亮度,晶片发光尺寸1.1 x 1.63 mm单晶封装可做到 300 lm;2.3 x 1.63 mm双晶封装可达600lm。晶电现正研发可达 1,000lm亮度的尺寸。

  晶电 RGB 三色投影机用晶片产品。此产品与 LED 封装厂葳天科技合作,封装采用单晶与双晶两

种方式。

  独家红光LED专利技术 发光亮度为市场最高

  Penny Chang表示,晶电独家供应的红光LED采用P极在上(P-side up)独家专利技术,比起N极在上(N-side up)所产生的亮度高出20%,为目前市面上最亮的红光LED,这对于讲求亮度的投影机领域来说极具优势。

  另外,晶电拥有紫外线(Ultraviolet,UV)到红外线(Infrared,IR)全系列光谱晶片,能满足投影机光学架构中RGB三原色LED晶片需求。晶电这几年来力推客户协同开发服务(Co-activation Service)模式,透过虚拟垂直整合供应链携手合作,缩短客户产品设计到上市的时间。

  晶电全系列光谱产品

  而除了投影机外,投影技术应用还包括智慧型眼镜如 Google Glass、头戴式显示器(Head-Mounted Display)、抬头显示器(Head Up Display)、第六感(Sixth Sense)装置等等。Penny Chang 展望未来投影应用,能发展如《钢铁人》东尼·史塔克般,不但能徒手在空中操控资料,还能将所有图像资讯以立体模式呈现在眼前并与之互动,发展相当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