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工研院:2019年LED照明渗透率估达48.5%

2015-03-27 作者: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IHS及工研院IEK报告预估,今(2015)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361亿美元,至2019年市场规模则成长至726亿美元,市场渗透率估48.5%。其中,整合系统、软体和服务的智慧照明将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

  根据IHS及工研院IEK报告预估,今(2015)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361亿美元,至2019年市场规模则成长至726亿美元,市场渗透率估48.5%。其中,整合系统、软体和服务的智慧照明将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

  由工研院主办的2015台湾固态照明国际研讨会于3/25起连续举行两天,今年邀请多位美、亚洲知名照明大厂与学者,分享固态照明产业最新的技术进展、创新应用及产业趋势。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研究所所长刘军廷表示,随着LED元件发光效率提升,产业发展已从技术研发走向系统整合和应用。台湾LED产业具有很强的制造能力,且产业结构有秩序,因此,面对新的市场机会可快速整合,朝高值化的应用发展。工研院以新技术推广智慧照明,并与学校、产业界合作,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发展出新的商业模式,以提高LED产业的附加价值。

  在LED新应用及客制化智慧照明设计方面,亿光(2393)研发处经理吕宗霖以汽车照明说明,LED产业随着在照明应用的普及,已逐步应用到汽车;过去驾驶者判断危险的被动式安全,若透过LED先进技术与电子科技结合,可朝向主动式安全智慧车辆发展。

  另外,东京晴空塔灯光设计师户恒浩人亦分享如何以节能LED切入城市照明新应用。其透过LED可调控多样化颜色的特性,让晴空塔灯光在浅绿和淡紫之间变换,塔顶则散发银白光辉,成为东京著名地标。

  这次研讨会主轴除了LED外,轻薄、可挠、接近太阳光的OLED照明,持续被视为下世代的照明新星。工研院与照明公会合力打造“OLED照明主题馆”,在2015照明展中展出37盏OLED灯具,这也是台湾首见大规模OLED的商品化展示。工研院除了持续研发LED技术之外,亦推动LED和OLED互补并存。

  刘军廷强调,OLED照明90%以上都是灯的主体,加上可弯曲性和无高热问题,易与建筑材料直接结合,让设计师在设计时拥有更多的弹性,以创造出更多的照明应用情境。OLED与LED是互补关系,两者各有优势。LED是点光源,照明光线集中,应用于户外环境时更为醒目,适合局部区域照明、广告标牌、交通警示标志等应用。而OLED是平面光源,光线柔和,且人可用肉眼直视该光源,不会目眩,适合室内照明场所。预期OLED照明应可率先应用于装饰照明市场。

  工研院系于2014年7月成立OLED照明联盟,串连上中下游产业链,共同投入OLED照明应用,开发光引擎、设备与材料等关键技术,并建置完成OLED照明小量试产验证平台。2015年在OLED照明主题馆展出的37盏灯具,为工研院提供光引擎模组予亚壮照明、达丰灯饰、雷耀企业、康尔富照明、正丰光电及捷威企业等六家灯具业者所进行设计的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