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2015年营收估增43% ROE创7年新高

2015-03-24 作者: 来源:元大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惠于MOCVD产能大幅扩增,三安光电2015年预估营收将同比增长43%至人民币70亿元,动能可能来自于政府采购LED照明的需求。

  受惠于MOCVD产能大幅扩增,三安光电2015年预估营收将同比增长43%至人民币70亿元,动能可能来自于政府采购LED照明的需求。三安光电的产能将由2014年的170台MOCBVD机台增加至2015年270台。由于较新的机台产出效率也较高,因此我们预估2015年其2寸晶圆约当产能将同比增长逾130%。到2015年底,三安光电的2寸晶圆约当产能便可望超越晶电,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氮化铟镓 (InGaN) 晶圆供货商 (市占率介于20-25%)。最后,尽管公司2015年营收财测相当模糊 (仅表示“会以双位数幅度同比增长”),但市场普遍预估其2015年营收将同比增长53%至人民币74亿元,主要系考虑其大幅扩产计划。

  2015年预估税后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36%至人民币20亿元,以市场龙头的标准而言,盈利增长颇具吸引力:在成本调降措施的支撑下,管理层预估2015年毛利率将相对持平。然而,折旧费用逐渐攀升,且大幅扩产可能也将导致晶圆平均售价加速下滑。有鉴于此,较保守预估三安光电2015年毛利率将为41.6%,低于2014年预估的43%。

  2014年4季度财报:管理层并未针对2014年4季度财报多加说明,但市场预期公司该季营收有望环比增长40% (本中心预估为环比增长5%)。若三安光电2014年4季度财报不如市场乐观预期,则短期内股价可能拉回。

  初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23元。系以5.0倍2015年预估每股净值 (净资产收益率21%) 与30.0倍2015年预估每股收益 (同比增长36%) 取平均计算而得。尽管三安光电目前估值看似偏高,但实际上其股价对应之市净率与市盈率约莫位于循环中期平均水平,且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有望来到近七年高点,每股收益亦将大幅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