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产业六大特点及2015年四大发展趋势分析

2015-03-23 作者: 来源:古镇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照明产品出口突破400亿美元,LED照明产品达到150亿美元左右,LED照明产品产值达照明总产值四成以上。2015年,挑战和机遇并存。LED照明的发展也给中国照明产业提供了一次绝佳的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历史机遇。

  2014年,对于LED照明行业来讲,既有“血雨腥风”,也有“精彩纷呈”。 2014年,对于中国照明产业来说是非常值得总结的一年,中国照明产业因为LED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期。 2014年照明产品出口突破400亿美元,LED照明产品达到150亿美元左右,LED照明产品产值达照明总产值四成以上。2015年,挑战和机遇并存。LED照明的发展也给中国照明产业提供了一次绝佳的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历史机遇。

  2014年国内照明产业特点主要表现在哪呢?

  一、LED照明产品应用已成主流继2013年LED照明产品在国内的应用全面展开后,2014年的应用 进一步深人。预测LED照明产品产值达照明总产值四成以上;

  二、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LED照明产品成主要推手2014年照明产品出口突破400亿美元,LED照明产品达到150亿美元左右;

  三、传统照明企业优势突显在LED照明发展的前十年,传统照明企业基本上采取的是关注、观望的态度,大多在2012年才开始产业化,但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其 LED照明产品所占比例大幅增加,充分体现了渠道的作用,包括对产品 及应用的了解;

  四、收购、兼并成为常态。利亚德收购金达,鸿利收购斯迈得、参股鑫诠,珈伟收购品上,广晟参股国星,飞乐收购申安等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强强联合,做大做强,规模企业逐步形成;

  五、电商冲击传统市场;

  六、智能照明、智慧照明从概念向产业化发展。

  在这种新形势下,国内照明产业存在问题主要有哪些?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国内照明产业存在问题越来越凸显,如企业数量多,竟争无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影响产业发展;基础研究不够,标准制订混乱,甚至借标准形成地方保护,使企业无所适从;同质化严重,创新不足;市场扩大,价格下降,利润没有同步增长,影响企业和产业的健康发展。普遍感受到今年没有去年好过,宏观层面的亮丽没有体现在微观层面。跑路、倒闭增加,企业的风险加大。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2015年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展望及建议?

  在宏观层面上,2015年LED照明产品的市场需求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但微观层面企业将会感受到比2014年将更加难过,特别是总体经济环境不景气情况下,这种状态将会延续多年,企业要有准备,要制定相应的措施和策略。同时要控制风险,未来几年跑路、倒闭等现象将随时出现,各企业要控制风险,不要为抢单产生资金的失控。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黄金期不会超过5年,因此企业要未雨绸缪,要有布局。针对产业的发展,建议企业从如下几方面加强:

  1、创新。创新不仅是产品创新,包括管理、营销模式等。

  2、参与细分市场,避免同质化竟争。

  3、横纵整合,加强合作,发挥企业的自身优势。

  4、发挥或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

  有句话叫:收购别人是能力,被别人收购是价值。包括国内国际两方面市场。 LED照明的发展给中国照明产业提供了一次绝佳的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历史机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