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李建南:LED将进入微利时代

2015-03-19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3月18日,亿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南用数字分析了当前led上中下游的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

  2015年3月18日,亿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南用数字分析了当前led上中下游的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他提到,相对于2013年外延芯片市场84亿元产值以及17%的增长率,受益于国产芯片比例的晋升以及倒装、大功率led芯片等技术成熟的动力,2014年外延芯片市场总产值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31%。随着国际大厂专利到期,技术不断成熟与透明,大陆厂商市占率不断攀升。照明领域,大陆厂芯片延续本地优势,成为绝对主流;背光领域,大陆厂芯片将加大推广。

  当前国内共有规模以上led封装企业2000余家,经过多年的激烈竞争,国内led封装市场成熟,国内企业已经具有与国际led企业不相上下的实力。2014年的封装市场也保持稳定增长,相对于2013年473亿产值,今年的国内led封装产值预计会达到568亿元,同比增长19%。

  观察led照明市场,led封装产值于照明市场应用也于2014年呈现大幅提升,特别是替代性的光源类产品占比最高,其次以工程,商用,户外市场成长最为显著。相比市场产值的增长,封装技术也不断成熟,中功率逐渐成为主流封装方式,倒装结构的cob、cof技术,集成封装式光引擎成为厂家关注重点。

  随着照明应用领域的爆发,2015年在灯管、球泡、筒灯,吸顶灯等市内产品中应用的中功率led的封装仍保持市场主流地位,占整体封装比重预计达52%。

  2014年中国led应用行业规模达2757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市内照明仍是led应用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引擎。led市内照明产值规模达到1082亿元,同比增长73%,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此,led室内照明产值规模占整体应用行业产值规模比重进一步提高,达到39.2%。户外照明产值规模达到147亿,同比增长22%,其中,路灯行业主要受益于出口市场需求高涨,全年路灯行业产值规模获得稳定增长。

  2014年,景观照明,显示屏和背光行业产值分别为457亿元,280亿元和251亿元,同比分别仅增长9%,6%,4%,其中景观,显示屏受政府换届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发展平缓,背光快速放缓则因led渗透率的饱和,市场增长缓慢所致。而特种照明如led防爆灯,led医疗,led植物灯等特种照明规模达90亿元,同比增长44%,值得关注。

  最后,他总结道,上游芯片市场,产业集中度提升,议价能力大。而中游市场,扩产继续,势必加剧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规模优势尚未成型,市场依旧比较分散,没有专利优势,没有附加价值。下游应用市场,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封装行业,选择性多,led器件仍为买方市场。

  电商渠道将是终端销售主要管道之一,led行业中室内照的支撑下,将保持快速增长,led企业陷激烈竞争格局,国际巨头以更加专注的方式生存,缩减市内着投入,投入专业着及城市亮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