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海LED行业发布《LED水底灯》联盟标准

2015-03-18 作者: 来源:珠江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南海区质监局了解到,《LED水底灯》联盟标准近日发布,这是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发布的第六个联盟标准,将有利于促进LED行业规范和提升“南海LED”的品牌知名度。

  从南海区质监局了解到,《LED水底灯》联盟标准近日发布,这是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发布的第六个联盟标准,将有利于促进LED行业规范和提升“南海LED”的品牌知名度。

  该标准由金帮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今年1月底在区质监局的领导及各专家的参与讨论下顺利通过了审查,弥补了行业标准缺失的空白。

  “LED是个新兴行业,由于缺乏较完善的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南海区半导体标准联盟副秘书长谢攀表示,区内共有新光源企业200家,但面临标准缺失和滞后、市场秩序不规范等瓶颈问题。

  2012年,由南海区标准化研究与促进中心、区电光源灯饰行业协会及区内10家LED照明骨干企业共同组建的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成立以来,已发布《LED射灯》《LED球泡灯》等五项联盟标准。

  “联盟标准的制定提高了南海整个灯饰行业的质量。”南海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LED照明产业联盟系列标准发布后,2013年南海LED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85%,比联盟组建前提高了一倍。

  “企业要做产品,首先要做标准,标准能抢夺行业的话语权。”金帮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国华表示,标准是产品的保护伞,有好的标准才有好的质量。

  一些制定标准的企业也获得了实际效益,以中昊光电为例,该企业参与了8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其中2项为主导制定,在这些年灯饰行业整体调整情况下,该企业近三年产值逐年翻番。

  南海区质监局局长伍华南表示,今年将力争获取全国新光源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一国家级品牌称号,让品牌之光照亮南海新光源产业发展之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