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拟出售三洋技术 LED业务衰退

2015-03-17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外媒报道,松下最快将于3月内将旗下三洋电机的子公司——负责生产电子机器的“三洋技术解决方案鸟取”(位于鸟取市)出售给国内的投资基金。三洋技术被出售后,三洋电机这家在世界舞台上存在了约69年历史的家电、电子巨头将彻底消失。

  据外媒报道,松下最快将于3月内将旗下三洋电机的子公司——负责生产电子机器的“三洋技术解决方案鸟取”(位于鸟取市)出售给国内的投资基金。三洋技术被出售后,三洋电机这家在世界舞台上存在了约69年历史的家电、电子巨头将彻底消失。

  据了解,接手方为东京的投资基金“J-Will Partners”,出售后将继续相关业务,预计约200名员工会继续留用。三洋技术目前生产汽车及家电用的电路板等产品。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透 露,2013财年净利润约为1.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0亿元),出现了约27亿日元的资不抵债情况。

  据悉,三洋电机约7000名全体员工将于4月转入松下公司。由于存在三洋产品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三洋近几年将会保留法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洋电机被出售与松下大举进军汽车和住宅相关产业有关。2015年3月初,松下官方公告宣布了一项高达4000亿日元(约合 206亿元人民币)的普通公司债务发行计划,这些债券,除了偿还到期债务外,余下大部分将充当松下进军汽车和住宅相关业务领域的资金。

  而最近一段时间,松下在住宅照明和汽车导航系统业务上发力明显。如松下开始在中东和近东地区面向住宅、酒店和商业设施销售LED照明产品,在日本 进军老年人住宅、养老院以及护理店的医疗保健设施管理和运营,为2020年奥运会开发、销售带有自动翻译功能的可穿戴设备,面向学校、企业等机构销售监控 摄像设备,面向汽车制造商供应导航系统以及电子设备系统等。

  据了解,近年来,松下的LED照明产品在中国地区的销量不断下降,2013年松下曾豪言要把松下的LED产品布满整个中国,但两年过去后,早已悄无声息了,究其原因在于,一部分是受到中国本土LED照明企业的崛起的 影响,另一部分是受到企业本身的经营管理及定位的影响。再加上,电商O2O渠道的影响,松下的LED照明产品专卖店更加难以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