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4月底可望复牌

2015-03-16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昨日在北京水立方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国际泳联官方赞助方,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接受专访时表示,随着吴长江今年初正式被刑拘,雷士照明内部纷争已宣布结束,雷士照明(2222.H K )料4月底左右可复牌。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昨日在北京水立方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国际泳联官方赞助方,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接受专访时表示,随着吴长江今年初正式被刑拘,雷士照明内部纷争已宣布结束,雷士照明(2222.H K )料4月底左右可复牌。

  德豪希望增持雷士

  王冬雷称,2014年雷士照明业绩不佳,“愧对投资者”。但他强调,雷士照明+德豪润达今年在照明业务上的销售额可突破100亿元,“雷士照明业绩将超过2013年”。

  “其实去年1-6月,雷士照明的业绩还是不错的,但6月后业务基本停滞了。”王冬雷坦言,2014年,雷士照明将面临亏损局面。一方面是因为内部纷争致使下半年业绩不佳;另一方面则是吴涉案金额高达5.73亿,其中相当部分要作计提损失。

  据悉,这也将是雷士照明自2010年5月在香港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业绩亏损。

  王冬雷努力将偏离的雷士照明运营拉回到正常轨道上。根据规划,德豪润达主要经营芯片、光源等中上游产品,雷士照明则主营下游的灯具。雷士用德豪的技术和L E D产业平台实现自身的LE D转型,而德豪用雷士的品牌优势把品牌做大做强。2015年,雷士照明LED占比将提升至50%以上。

  王冬雷笑称,目前内部争斗已经完全结束,“公司完全稳定,士气高涨,你们(记者)也没有什么八卦可以写了。”他同时透露,作为雷士照明的第一大股东,德豪润达“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增持雷士照明股份”,也不排除私有化雷士照明的可能性。

  布局国际化+电商

  “安内”完毕的王冬雷已然把工作重心放到了“攘外”上—一手借势国际泳联,布国际化战略新局;一手借势电商O 2O,布局互联网转型。

  雷士签约冠名国际泳联世界跳水赛共4年时间,今年是其冠名赞助的第二年。王冬雷表示,今年,雷士将借国际泳联赛事到迪拜的契机,在中东开展营销市场。“以英国为桥头堡进攻欧洲,迪拜为跳板进入中东和北非,加上俄罗斯、墨西哥、美国等几个关键国家,基本完成雷士照明在海外的新布局。”

  目前,雷士照明出口额占整体销售的20%,德豪润达出口占比约三成。

  “今天中国想把一个东西做好,只要下决心,就没有办不到的事。但要想做出一个奔驰这样的品牌出来,还得三十年、五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王冬雷直言,要检讨过去过分依赖房地产、央企垄断投资和利润的国民经济体系,“我们不是要盖一堆卖不掉的房子,做一个‘虚胖子’,而必须做强制造业,有真正的工匠精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