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哪些LED企业能依然坚守?

2015-03-13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在的LED行业正在步入微利时代,重组整合是大势所趋。行业在动真格洗牌,未来可能会有大量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退出。那么,哪些企业会退出,哪些企业能依然坚守?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营销总经理吕卫东是这样说的。

  现在的LED行业正在步入微利时代,重组整合是大势所趋。行业在动真格洗牌,未来可能会有大量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退出。那么,哪些企业会退出,哪些企业能依然坚守?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营销总经理吕卫东是这样说的。

  中小企业的生存法宝就是做专做精

  笔者:2015年,哪些LED企业会在洗牌中生存下来?哪些企业又会被淘汰?企业发展的机会点在哪里?

  吕卫东:2014年是渠道整合年,也是资本洗牌年。我认为洗牌是正常的发展规律,不管从事哪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须走这个过程,这是逃不掉的。我认为将来能生存下来的企业,一定是有资本的企业,这个资本包括有技术优势、有生产管理优势,有基本的资金链优势等等,有某方面优势的企业才能走得长久。而企业想走得长远,必须根据企业自身的定位,量身制定发展战略。

  LED行业是一个资本逆势行业,其技术是可以继续延伸的,同时可以细分为很多领域,很多企业其实可以从这些细分领域投入,把控好发展战略,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所以,一个企业要想在大风大浪中生存下来,就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坚持做专、做精。中小企业无法与大企业抗衡,因为大企业有的是资本,所以中小企业的生存法宝就是钻缝,从细分领域的缝隙中钻进去,做专、做精。

  三方合作减少照明工程公司生存压力

  笔者:2014年市政工程项目大范围减少,很多照明工程公司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房地产上,但房地产资金把控度高、收款慢,使得照明工程公司的利润严重降低,压力增大。面对这种情况,照明工程公司应该怎么办?

  吕卫东:现在国内的情况对于照明工程公司来说,确实有些艰难,市政工程项目的路越来越难走,所以很多照明工程公司将重心转移到房地产方面,但我们可以看到,房地产公司在这方面有很多的选择余地,他不一定就会选择你的产品,就算选择了你的产品,他也会趁机压价,将价格压到最低,这对照明工程公司来说,确实是一大难题。面对这种情况,我的建议是:第一,照明工程公司应该选择与优质地产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第二,照明工程公司同时要和厂家建立起战略性合作关系,因为除了做好服务之外,还应该有优质的品牌,这样工程公司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