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照明巨头欧司朗不再依赖卖灯泡赚钱了?

2015-03-12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首席财务官Klaus Patzak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欧司朗凭借维护城市街道照明网络,以及管理复杂的体育场馆照明系统,已经拿到了不错的收益。“现在的服务市场主要在美国,但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Klaus Patzak说,“这一市场未来将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照明市场的需求已经离传统灯泡渐行渐远,这让世界第二大照明公司——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Licht AG)不得不更多依赖于维修业务和服务业务维持稳定收入。

  欧司朗首席财务官Klaus Patzak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欧司朗凭借维护城市街道照明网络,以及管理复杂的体育场馆照明系统,已经拿到了不错的收益。“现在的服务市场主要在美国,但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Klaus Patzak说,“这一市场未来将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司朗,已具有百年历史,和皇家飞利浦公司(Royal Philips NV)同为世界两大光源制造商。从迪拜的帆船酒店、瑞典马尔摩旋转大厦、悉尼奥运体育场,再到北京的天安门,世界各地诸多著名的建筑中都选用了欧司朗的产品。

  如今,欧司朗正面临从生产传统灯泡向LED等新型照明产品的转型期。截至去年9月的一年内,欧司朗的总销量下跌2.8%,营收至51亿欧元(约合341.4亿元人民币)。

  在今年1月,欧司朗聘请了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ThyssenKrupp AG)的前任技术部执行董事会主席奥拉夫·柏林(Olaf Berlien),接替沃尔夫冈·德亨(Wolfgang Dehen)担任首席执行官。在沃尔夫冈掌管欧司朗时期,低估了传统灯泡的灭亡速度,导致欧司朗从西门子公司剥离时,裁员1.5万人。

  现在的发光二极管产品本身寿命更长,并且生产需要的人力更少,这严重打击了传统灯泡销售。但发光二极管也是一些产品照明系统更新换代的必需品,比如豪华汽车以及用于医疗保健疗法的人工阳光照明。

  除了服务业务和维修业务,欧司朗还寄希望于汽车工业的增长。汽车照明需求帮助欧司朗在去年减少传统灯泡销售并盈利。Klaus Patzak表示,“在11亿欧元(约合73.61亿元人民币)的光电半导体销售单位中,大约60%对发光二极管的需求来自汽车和工业部门。”

  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为欧司朗的总营业额贡献了约30%的收入,因为连带效应,并拉动了欧司朗传统灯泡业务的销售——很多入门级轿车依旧使用卤素灯这种传统灯泡。

  在获得服务与维护业务长期合同上,欧司朗一直与飞利浦展开竞争。美国华盛顿交通局在2013年,与飞利浦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升级停车场的1.3万只灯泡,并由后者负责其10年的维护工作。

  欧司朗在2013年宣布,将设计和装备位于罗马梵蒂冈的西斯廷教堂7000盏运动照明灯具。飞利浦公司则不甘示弱,在5个月后宣布获得巴黎圣母院400盏灯具的安装合同。

  去年11月,欧司朗首次宣布股息,全年营业收入超过3.1亿欧元(约合20.74亿元人民币),今年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4%,市值达到43亿欧元(约合287.73亿元人民币)。一名分析师向彭博社表示,光电半导体和专业照明设施可以向股东提供更多价值。

  Klaus Patzak表示,欧司朗会分析未来产品结构,但他拒绝透露公司在策略回顾中的发现总结,“我们会根据欧司朗究竟在哪些市场比较活跃来决定我们的资本配置,再根据我们的资本分配决定公司可用资金的用处。”Klaus Patzak补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