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街道每年收取50元路灯费合理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3-11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一名网友给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委书记留言,反映当地公义街道向每家商户收取一年50元路灯费的情况。网友认为每户50元远超过路灯所用电费,质疑该项收费的合理性。


  四川省眉山市商户反映街道每年收取50元路灯费获回复

  近日,一名网友给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委书记留言,反映当地公义街道向每家商户收取一年50元路灯费的情况。网友认为每户50元远超过路灯所用电费,质疑该项收费的合理性。对此,公义镇人民政府回复表示:公义镇人民政府按照惠民政策共投入179601元在公义镇社区安装路灯51盏。2012年4月18日,公义镇人民政府正式将路灯移交给所在的村、社区管理使用,所产生的电费、维护管理费及安全责任一切由所在村、社区自行负责。公义镇社区按照“一事一议”制度研究决定,对社区个体工商户每年每间铺面收取电费、维护费50元,符合相关程序。全文如下:

  【网友留言】

  尊敬的领导;为什么公义街道所有得商户每年都要交50元路灯费?都交几年了,每个商户50元加上一共都多少钱了。就算是电费也交不到那么多少呀!再说也没听说过那里路灯要收费的呀,领导可以到这里随便找个商户暗访一下。

  回复单位:公义镇人民政府

  网民:您好!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彭山区委书记留言,反映“公义镇街道所有商户都要收取50元路灯费的问题”收悉。经公义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

  2012年3月18日至4月18日,公义镇人民政府按照惠民政策共投入179601元在公义镇社区安装路灯51盏、鹤林村18盏、新开村43盏、欣荣村24盏。根据“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2012年4月18日,公义镇人民政府正式将路灯移交给所在的村、社区管理使用,所产生的电费、维护管理费及安全责任一切由所在村、社区自行负责。公义镇社区按照“一事一议”制度研究决定,对社区个体工商户每年每间铺面收取电费、维护费50元,符合相关程序。

  近日,公义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数次拨打您的电话,均提示“已停机”。若您有不明之处,可向公义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咨询,咨询电话:1399038583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