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Apple Watch真机露相 蓝宝石材料功劳最大!

2015-03-1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北京时间10日凌晨,苹果将举行今年的第一场发布会,据悉,Apple Watch的部分型号将配备蓝宝石盖板,盖板玻璃的主要供货商是两家中国公司。

  北京时间10日凌晨,苹果将举行今年的第一场发布会。苹果发出的媒体邀请函口号是“一年之计在此时”,市场普遍推测智能手表Apple Watch将是发布会的主角。据悉,Apple Watch的部分型号将配备蓝宝石盖板,盖板玻璃的主要供货商是两家中国公司。

  手表表盖对于蓝宝石原料的厚度要求高于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一旦Apple Watch销售放量,由于Apple Watch的表盖采用了蓝宝石材料,将为中国蓝宝石产业带来成倍增长。

  2015全年Apple Watch出货数量预计达到两千万只,其中仅Apple Watch Sport系列没有搭配蓝宝石表盖。由于蓝宝石表盖需要双面抛光以及2.5D加工,因此对于蓝宝石的厚度要求会相较其他产品来得高。LEDinside预估2015年单纯就Apple Watch盖板玻璃一项应用,将使用约3080万毫米(约当2吋直径)的蓝宝石,占全球蓝宝石晶棒的产出比例高达18%。这一庞大的新增需求,可望大幅改善现有的蓝宝石行业供需结构。

  Apple Watch盖板玻璃的主要供货商来自于中国的蓝思科技和伯尔尼光学。基于技术、成本及地缘优势,中国蓝宝石企业通过与这两大苹果供货商的紧密配合,得以进入Apple Watch的供应链,并成为苹果发起的蓝宝石盛宴的最大受益者。

  业内人士表示,蓝思科技2014年营收高达144.9亿人民币,最大客户就是苹果,占比高达47.44%,3月10日将于深圳创业板正式IPO;而另一家伯尔尼光学,也在早期就与苹果建立了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

  另一方面,中国本土蓝宝石厂商可望凭借地缘优势,于研发阶段便密切配合两大玻璃加工巨头改善生产与加工工艺,提升良率以满足苹果的需求。其中哈尔滨奥瑞德公司更是同时囊获两大巨头的蓝宝石订单,充分受益于来自苹果Apple Watch等产品的蓝宝石订单,与俄罗斯Monocrystal并列成为全球最大的蓝宝石厂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