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LED无散热目前还只是个噱头

2015-03-10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三无”产品此类概念也成了近年来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散热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我们不禁反问:随着LED技术的不断进步,真正无散热的时代来了吗?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三无”产品此类概念也成了近年来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散热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我们不禁反问:随着LED技术的不断进步,真正无散热的时代来了吗?

  作为国内首家开发应用导热散热塑料于LED球泡灯具产品的企业,普万光电对LED散热技术及LED散热材料的触觉极为灵敏,并且有着独特的见解。近日,阿拉丁新闻中心就三无产品的技术现状、无散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前景等问题采访了东莞市普万光电散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涛先生。

  近年来,随着用户对于产品简洁化及性价比最大化的不断追求,催生出了“无封装”、“无散热”、“无电源”三种创新技术,即业内统称的“三无”产品,而关于“三无”产品所投射出的信息众说纷纭。靳涛对此表示,行业中现在提到的用词总是有些混淆,LED中的“无”应该是一种新的方式,并不是没有的意思,无封装就是倒装芯片,无电源就是IC线性方案,无散热就是新技术的散热方式取代传统散热,比如导热塑料包铝取代全铝散热,陶瓷散热等。

  关于“三无”产品的提法,业界存在着诸多微词,比如靠炒作去赢客户,不科学等。对此,靳涛持不同观点,科技永无止境,这些都是有可能的。“市场起到决定性因素,性价比和安全是市场的主要需求,以上‘无’的目标就是满足市场的,因此,LED行业现在已经渐渐的形成了这样的一个发展趋势,不久的将来散热器方向上面塑包铝一定为主流,而线性电源方案和倒装也一定会平分市场格局。”靳涛如是强调道。

  众所周知,LED高温发烫是灯具发生光衰、寿命缩短的直接原因,也是灯珠和相关电子器材不稳定的根源,这俨然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靳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LED散热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安全和绝缘性;体积过于庞大;散热器过于复杂和缺乏美观;散热不均匀等问题。

  “行业里讲到的‘无’严谨地讲应该是一种新的散热革命或者叫做新的散热方式,不能说完全地‘无’掉,如果真的说‘无’掉,那么最核心的问题和技术就是在芯片的开发设计层面,如何做到光和热的转换是100%的有效利用,或者说芯片的耐温能够上到一个极限。否则,‘无’就永远是个概念,不能落地。”靳涛告诉记者,芯片的技术仍然在前进,就现在的发展情况而言,无散热能够落地应用确实是很难有明确点时间节点。

  我们知道,LED散热需要散热器是当下的必须,至于如何做到现在的“无”一种新的散热方式和革命。靳涛表示,比如塑包铝的发展,普万光电从2011年开始推广到今天,从行业的最开始的疑惑到国际品牌认可和使用,从最小的3瓦-70瓦的突破,这个散热方式的革命是完全可以取传统的散热方式,这个时间节点应该是在2年内完全可以实现。

  在靳涛看来,“无”一种新技术的散热方式会给很多LED企业带来变革,特别是一些专注于传统铝散热的企业,意味着要加快调整企业产品线的步伐。“当大势已来,企业转变的动作慢了,业绩一定会颇受影响。此外,专注于安全性能的企业,会轻松地解决认证的问题。要知道,新的散热安全绝缘是前提,并且同时也会推动加快LED行业的市场划进程。倘若到了概念中的‘无’就意味着全部的LED企业都要转型或者改行的时候,应该就是真正的面光源时代。”靳涛如是分析。

  “我对无散热是看好的,只是时间的长短问题。无散热需要和上游的芯片紧密连接,当科学技术达到一个高度和突破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芯片做到了不需要散热,LED就真正地做到无散热,电源发热解决方案也需要同步发展,做到不发热,那么,划时代的无散热就水到渠成了。当然,目前还真的就是个噱头。”靳涛最后补充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