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珠三角LED产业遭遇发展瓶颈 开始向周边转移

2015-03-05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省再添一LED产业基地,但这次不是在产业最为密集的珠三角,而是在河源。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珠三角地区LED产业集中的同时也面临用地等多方面的瓶颈,珠三角的LED产业势必向周边转移。”

  广东省再添一LED产业基地,但这次不是在产业最为密集的珠三角,而是在河源。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珠三角地区LED产业集中的同时也面临用地等多方面的瓶颈,珠三角的LED产业势必向周边转移。”

  粤LED产业继续高增长

  广东省是国内LED产业最为发达的地区。根据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的监测数据,2014年,广东省LED产业总产值达到3460亿元,同比增长23%,增长势头依旧强劲。

  在出口方面,2014年广东省LED产品出口额为938.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在全国LED产品出口总量中的占比也达到35.53%,位居全国首位,并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

  据悉,目前广东省共有LED企业4000余家,带动相关就业近300万人。其中,LED上市公司25家,占全国LED上市公司总数的60%,总市值近1000亿元。种种数据表明,在LED产业大潮中,广东省牢牢占据着领头羊的地位。

  珠三角周边迎来机会

  目前,广东省的LED产业表现出高度集中的特点。单看出口额,2014年珠三角九地市的LED产品出口就占广东省LED产品出口总额的91.15%。眭世荣认为:“珠三角地区的LED产业集中度高,但同样面临工业用地紧张、用工成本高等多方面的瓶颈;承接产业转移的珠三角周边地区有很大机会。”

  昨日,河源市江东新区与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规划在河源市江东新区打造主要针对LED农业照明市场的产业集群,这也是在珠三角九地市之外的首个LED产业基地。河源市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小卫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江东新区未来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与珠三角原有LED产业基地形成产业集群。”

  眭世荣表示:“珠三角地区是全国LED产业的大本营,市场接受度最高,LED普及速度也最快,产业集中度高。如果要促进LED产业的持续发展,应当把珠三角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去。”2012年,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规划三年内普及LED公共照明。目前珠三角地区已经基本完成普及,但珠三角之外地区普及速度还有待提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