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业照明、可见光通信将成为LED新蓝海

2015-03-0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行业整合并购潮加剧,照明企业如何在行业同质化竞争中杀出血路? 多位专家2日在“ISLE 2015 GSC LED高峰论坛”表示,农业照明、可见光通信将成为LED新蓝海。

  LED行业整合并购潮加剧,照明企业如何在行业同质化竞争中杀出血路? 多位专家2日在“ISLE 2015 GSC LED高峰论坛”表示,农业照明、可见光通信将成为LED新蓝海。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认为,2015年LED有三个新应用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可见光通信,今年8月份,该中心将联合美日英国家的LED光通信先驱和国内数十家院校,以及通信和LED业的龙头企业,共谋可见光通信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二是紫外光LED,这种LED具有杀菌消毒功能,可在印刷相关行业、医疗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三是农业照明,它不仅可以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带动农业产业升级换代,还可以为原有LED产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李涛博士预测,LED与太阳能相结合的摩天大楼农业将成未来农业发展构想,半导体光源农业应用将主要集中在:基于半导体光源的光质生物学(光配方)的基础研究;以光配方为基础的农业半导体光源专用灯具的研发;以农业最佳光需求为目标的半导体光源光环境智能调控技术与装备研制;半导体光源农业应用技术集成与示范。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刘厚诚教授表示,LED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发展势头迅猛,被认为是21世纪现代农业领域最有应用前景的人工光源,而其中LED植物生长灯的应用尤为广泛。

  LED农业照明应用规模雏形初现,可见光通信技术方兴未艾。中科院无线光电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正元教授指出,较完整的LED照明产业链为可见光通信奠定较好的发展基础,并为照明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短期内市场仍集中在以定位于低速通信为主的办公大楼、交通枢纽,特种行业、移动通信、光电多模等领域,未来市场将集中在基于位置的大容量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