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4年中国LED照明出口日本市场规模下降2.1%

2015-02-2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中国LED照明出口规模达到87.9亿美金,同比增长60.7%。目前,中国LED照明出口市场主要集中于欧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14年欧美地区国家以及俄罗斯市场出口规模增长依旧迅速,日本市场则同比下降2.1%。

  GLII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LED照明出口规模达到87.9亿美金,同比增长60.7%。目前,中国LED照明出口市场主要集中于欧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14年欧美地区国家以及俄罗斯市场出口规模增长依旧迅速,日本市场则同比下降2.1%。


  市场地位分析


  受地理位置以及能源缺乏等因素推动,日本是全球LED照明推广力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也是目前LED照明渗透率最高的国家。不过,受其LED照明替换市场几近饱和影响,2014年日本出口市场规模出现下滑,市场规模排名也快速下降。


  GLII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市场出口需求规模占中国LED照明出口规模比例为6.0%,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2014年日本市场出口需求规模排名也由2013年的第二名下降至第五名。


  GLII认为,未来日本在中国LED照明出口市场的地位将继续下降。


  市场竞争分析


  GLII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向日本市场出口LED照明产品的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2013年同期则不足700家,企业数量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竞争的加剧。


  2014年,日本市场方面LED照明出口规模排名前十家企业为松下电化、恩都照明、东芝照明、杭芝机电等企业。全年前十家企业出口规模合计占日本市场总出口需求规模比例为61.2%,同比虽下降6.8个百分点,但其市场集中度仍旧较高。值得注意的是,出口规模排名前列的企业以日资公司为主导,2013-2014年出口前五名企业均被日资占据,其出口规模合计占比分别为56.5%、45.8%。


  2014年,中国本土企业元晖光电、得邦照明和立达信首次跻身前十。


  GLII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日本市场,市场集中度也将继续下滑,不过考虑到日本对于本国企业保护等因素影响,出口市场方面日资企业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产品结构分析


  产品结构方面,球泡灯、灯管为日本市场两大需求产品,二者规模合计占比超过五成。2014年球泡灯、灯管出口规模占比分别为25.2%、26.2%,全年灯管规模超过球泡灯,成为第一大需求产品。


  总的来说,日本出口市场产品结构特点是以光源类产品为主导;灯具类产品方面,吸顶灯规模占比第一,路灯其次,面板灯、投光灯等产品需求增长快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