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与商场谈一场关于定位LED的生意经

2015-02-11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商场逐渐演变成一个跨行业、跨主题的微缩版城市形态的同时,功能也开始向集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化模式发展。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让消费者乐在其中,考验着商家的智慧!

  在商场逐渐演变成一个跨行业、跨主题的微缩版城市形态的同时,功能也开始向集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化模式发展。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让消费者乐在其中,考验着商家的智慧!

  站在智慧城市的新起点,商场如能采用室内定位技术,将导航、导购、搜索、游戏、社交等多种功能融于一体,让商场变得智慧且数字化,这或将为集体陷入困境的商场带来新的活力与机会。

  且如果这一切只需与日常用于照明的、一盏盏低碳环保的、智能LED灯具相关联,无需增加任何其他额外成本,这无疑将是一箭多雕的好事!

  经济账:节能省电费,更省配套硬件布置费用

  在低碳节能的社会大背景下,商场业主经营意识也在不断转变。

  LED因其环保节能、健康、智能化、人性化的特性会更受商场业主的亲睐。加之LED作为绿色照明一直是各地政府积极扶植的产业,符合政府引导方向。

  因此,据预测未来将有99%的新建商场都会选择安装LED灯具!

  由于商场灯具安装数量多、照明时间长,用电需求量大,且商业用电价格高,根据商场规模,一个月几万到几十万的电费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安装LED照明,不仅在改善现场照明效果的基础上,可达到降低照明能耗40%以上,运营成本减少30%以上,而且年可节省开支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不等。

  从商场业主的角度来讲,安装LED照明,这将是一笔算得清,省得下的资金!

  如能在满足“节能”需求的前提下,更好地结合LED智能化特质,向智慧商场发展,无疑能为商场带来锦上添花的效应。

  LED灯具本身的价值不仅是节能、照明,而且是智慧硬件,借助与LED照明伴生的定位技术在仅需花很小的成本就可实现商场的智能化升级!

  如今,专注于LED白光室内定位技术研究的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将LED白光室内定位技术U-beacon系统推向市场。

  据了解,在商场进行LED灯具改造和安装的时候,在灯具中安装含有U-beacon技术(LED可见光通信技术)的模块,每一盏灯具将变成一个含有位置坐标的GPS小卫星,即可完成室内的精准定位。

  在享受智慧LED照明灯具节能环保优势的同时,相比其他的WIFI、蓝牙等定位技术来讲,不会增加成本,因为光线就是信号。你接收或者不接收,它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不会停止。

  光源一经铺设,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这也大大减少了用于室内定位的维护成本。

  且基于定位的智慧LED能更好地体现商场的智慧特性和艺术化氛围,真正实现商场的数字零售引领智慧城市的生活。

  增值帐:室内位置服务附带增值空间

  基于ubeacon技术的定位LED带给商场不仅是节能省电、智慧控制,更是一场营销模式和购物体验的巨变。

  通过可见光实现准确定位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当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打开基于ubeacon技术定位的配套App“易逛”应用时,即可轻松切换楼层平面图,享受室内精准定位、实景地图、导航、搜索、公共信息查询等多种便捷服务,还可以兼具室内真人互动、社交类游戏。

  通过“易逛”,可轻松实现商超、商场等大型商业项目线上到线下、线下到线上闭环的解决方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