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80后灯光维修工 荣获全国“城市照明建设奖”

2015-02-10 作者: 来源:新民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天, 80后灯光维修工李悦指着手机中荣获全国“ 城市照明建设奖”一等奖的海河夜景灯光照片,自豪地对记者说。谈到海河灯光这几年的变化,李悦说:“以前的灯大多用的是传统光源,这几年使用LED光源的灯越来越多,海河夜景灯光变得更动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金钢桥上的彩虹灯,奥式风情区的景观灯,海河中心广场上的火焰灯,还有‘天津之眼’上的装饰灯,这都是我平时负责维护的。”昨天, 80后灯光维修工李悦指着手机中荣获全国“ 城市照明建设奖”一等奖的海河夜景灯光照片,自豪地对记者说。谈到海河灯光这几年的变化,李悦说:“以前的灯大多用的是传统光源,这几年使用LED光源的灯越来越多,海河夜景灯光变得更动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李悦今年27岁,从事灯光维修工作2年多,他所在的灯光维修团队专门负责解放桥到天石舫5.4公里海河沿岸灯光的维护保养。在李悦修过的灯里,他最喜爱的是海河中心广场上矗立的17盏火焰灯。“ 火焰灯里面有一个360度的LED屏,可以呈现出逼真的火焰效果。”李悦告诉记者,“有一次一位游客冲我喊:不好了,灯着火了!我赶紧去跟人家解释。”

  城市夜景灯光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但维护这份美好却并不容易。维修工作耗时长,修好一盏灯有时就要花上半天时间。一次,李悦在雨夜进行“天津之眼”灯具的维修,要从3000多盏灯里找到损坏的灯。他冒雨检查线路,用了一个通宵才把故障完全排除。“维修是个细活,要是有一个灯的线路弄错了,损失的就不止一个灯具,整个线路上的灯都会受影响。”

  乘船游海河几乎是外地游客来津游玩的必选项目,李悦说他要让游客们观赏到海河两岸最完美的灯光效果。为此,他最忙的时候两个月才歇一天,晚上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每当听到游客说‘这灯光真漂亮’时,这点儿累就不算什么了。”李悦说,“我的职责就是呵护海河的美丽夜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