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自贡人民邀您观赏“天下第一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2-06 作者: 来源: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二十一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在自贡彩灯公园开幕。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本届灯会同往届相比,突出了“高、大、新、奇、特”的理念,着力在高新奇特、精巧细致,特色精品、娱乐互动等方面求突破,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彩灯大世界。

  【时间】

  2月2日至3月15日 每天18:00—22:30亮灯(除夕夜停展)

  【地点】

  自贡彩灯公园

  【亮点】

  8大灯景区

  126组“高、大、新、奇、特”彩灯

  2月2日下午,自贡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一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当晚,第二十一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在自贡彩灯公园开幕。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本届灯会同往届相比,突出了“高、大、新、奇、特”的理念,着力在高新奇特、精巧细致,特色精品、娱乐互动等方面求突破,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彩灯大世界。

  【现场:126组彩灯呈现出一个精彩纷呈的彩灯大世界】

  “体量巨大,视觉震撼。”这是2月2日晚记者步入自贡彩灯公园参加本届灯会开幕式后的第一印象。

  在一组金碧辉煌的《吉祥如意》灯组前记者注意到,这组超大型的灯组,整体采用钢架结构,立体造型,丝架彩色浮雕制作,灯组约高20米,分上中下三层,顶部为6组宫灯组成,尊的中部是器的重心所在,尊四角面各塑四个卷角羊头,底座为6只金羊,整个灯组体色调鲜明、高贵华美,优美雄奇,呈现金碧辉煌的效果。“创意于国宝‘四羊方尊’的设计。”现场一负责人介绍,该灯组整体彩用景泰蓝“掐丝珐琅”的制作手法,将上千块仿水晶材料和8千个玻璃烟灰缸立体浮雕粘结在主体上,以金箔粘贴的金色为主调,用耳钉装饰的蕉叶纹、大明莲为主,花朵饱满、枝蔓舒卷有力,“360度满足游客的观赏角度,寓动于静,超过了景泰蓝艺术效果,具有古代尊酒礼器的至尊气象。”

  工艺创新,精致精美是本届灯会的一大特点。在灯会设计上,采用了新多新材料、新工艺,灯组更加精致细腻,显示了自贡灯会高超的制作水平,白天园内色彩艳丽、精巧毕现,夜晚华灯璀璨、美轮美奂。如《中国印象》灯组,首次将传统分色裱糊与药瓶捆扎技艺相结合,用低浮雕和高浮雕工艺制作手法做出了瓷器的质感,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孔雀羽毛首次将吹塑纸和亚克力板结合,每只孔雀身上的羽毛达到2000片以上,全手工制作,工艺精湛,堪称一绝。

  灯会还将民俗文化、现代科技、时尚元素有机结合,使灯会彰显出更加独特的魅力。如《祥龙贺岁》灯组将led点阵光源镶嵌在高大威猛的恐龙上,时尚秀美,梦幻离奇,具有强烈的视觉感染力;《采莲图》灯组采用夸张的艺术手法,将传统的彩灯捆扎工艺与现代光源结合,在水面上打造出接天莲叶的人间仙境;《中华皮影》灯组则将皮影戏融入彩灯制作,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中国皮影”现场……

  “彩灯diy体验馆乐趣无穷、正宗台湾美食嗨翻全场、世界名人蜡像馆引爆眼球、灯会劲吹韩流风、大师书画作品饱眼福、笑脸墙再展风采、灯会大舞台精彩纷呈。”记者还了解到,本届灯会,除了可以领略到流光溢彩的各式彩灯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和观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如观众可现场制作彩灯、亲手手绘宫灯,体验彩灯diy的乐趣;1000余名当地专业艺术团队和群众文艺队演职人员最新编排的上千个精彩之作、近百场文艺演出,在歌舞升平中徜徉灯海,带给观众无限的惬意和快乐等。

  “同往届灯会相比,突出了高新奇特、精巧细致,特色精品、娱乐互动,精心制作了以新光源、新工艺和新造型为主体的8大灯景区共计126组大中型彩灯;园内精心安排的互动娱乐项目和独具特色的台湾美食,集中打造一个集观灯、娱乐、美食、新春文化为一体的欢乐天地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灯贸会这个平台,开展项目招商、商品促销、产品定货、客户联谊、产业对接、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16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就本届灯会的亮点,灯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据灯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自贡灯会将贯穿智慧旅游理念,尽可能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完善、温馨的观灯服务。

  a:时间

  2015年2月2日至3月15日在自贡彩灯公园举行。灯会期间,自贡彩灯公园全天开放,每天18:00—22:30亮灯(除夕夜停展)。

  b:票务

  1.灯会门票。本届灯会实行三类票价: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为节日票价,每张票价100元;每周五、周六、周日为周末票价,每张50元;其余时段(周一至周四)为普通票价,每张30元。自贡彩灯公园各大门均有门票出售,观众可联系当地旅行社或直接到自贡彩灯公园购票观灯。本届灯会特别推出了电子门票,观众可通过自贡灯会官网(zgdenghui.cn)和uu163.net网上购票,还可以通过“自贡灯会官方微信”或授权的电子旅游商务网站进行网上购票。

  2.免费人群。7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和残疾人、身高1.3米以下儿童等人群实行免费观灯,70岁以上老年人凭《敬老优待证》或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残疾人凭《残疾证》,旅行社带团导游凭《导游证》,新闻单位记者凭《记者证》免票入园。

  3.门票优惠。对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将实行优惠折扣价。网上购票享受网购优惠价。

  c:停车

  在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乐自高速公路出口均设有大型的观灯免费停车场,在城区内的几个主要节点增设了4个大型的临时停车场。同时,在上述停车场增开免费摆渡公交车,负责接送观众,完全可以满足自驾车观灯旅游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