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乐音响收购LED企业给国企改革上了一课

2015-02-05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重组以不同于通常的整体上市和国有资产证券化方式,推出国企与民企结合的市场化重组改革方案,这被业内人认为是一种创新。重组后,飞乐音响董事长不变,仍是国资出资方的代表;而在大股东仪电集团的坚持下,董事会聘任民营企业家成为新任CEO。

  A股最老的股票,飞乐音响重组于近日完成,公司新领导团体集团亮相。值得注意的是,被飞乐音响收购的申安集团董事长、民营企业家庄申安成为飞乐音响的总经理。

  这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案例。此次重组以不同于通常的整体上市和国有资产证券化方式,推出国企与民企结合的市场化重组改革方案,这被业内人认为是一种创新。重组后,飞乐音响董事长不变,仍是国资出资方的代表;而在大股东仪电集团的坚持下,董事会聘任民营企业家成为新任CEO。

  有分析称,这显示出打造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国企活力的决心。

  庄申安,1964年8月1日出生,曾任山东沂南供电局财务科长、总会计师;黑龙江省金棱边贸公司总经理;北京阳都节能灯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申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10月至今任北京申安董事长兼总裁;2014年4月至今兼任申安联合执行董事。

  北京申安集团是一家集高亮度LED照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户外照明、景观亮化、室内照明设计与项目承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为客户提供户外照明、景观亮化、室内照明三类LED照明解决方案。

  2014年12月,证监会已核准飞乐音响向北京申安联合有限公司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申安集团100%股权。

  根据此前披露的交易方案,飞乐音响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申安联合持有的北京申安集团85%股权,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庄申安持有的北京申安集团15%股权,同时向仪电电子集团以及芯联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飞乐音响称,通过并购北京申安集团,有利于公司借助北京申安集团多年积累的LED照明应用领域经验与工程项目施工经验、渠道资源和客户资源等,加快公司LED照明业务板块的拓展,是实现公司既定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此外,通过整合北京申安集团在高亮度LED照明产品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可以快速提升飞乐音响在LED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另外也可借助北京申安集团LED照明工程领域多年积累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加强双方销售、方案设计和工程施工团队交流,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充分交换销售信息及设计施工经验,提高为客户提供LED照明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庄申安在1月26日表示,“原有的亚明品牌渠道将重新启动,同时也将拓宽项目代理渠道,代理商数量也可能从原有的几百个,增加到几千个。此外,我们也计划以基地为中心,集中上市公司的人力、物力,抓大项目。最后,则是拓宽国际业务范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