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亚展20周年:以数字见证发展

2015-02-04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90年代LED进入四次元时代的重要时刻,到20年后LED奠定市场格局地位的今天,LED迎来了一个美好时代。进入2015年,伴随着LED技术的突飞猛进和企业并购整合,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称“光亚展”)也迎来了自己20周岁生日,弱冠之年,风华正茂,光亚展也迎来了属于整个行业的“美好时代”。

  从90年代LED进入四次元时代的重要时刻,到20年后LED奠定市场格局地位的今天,LED迎来了一个美好时代。进入2015年,伴随着LED技术的突飞猛进和企业并购整合,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称“光亚展”)也迎来了自己20周岁生日,弱冠之年,风华正茂,光亚展也迎来了属于整个行业的“美好时代”。

  朝气蓬勃的不只是20岁的光亚展,更是这样一个“时代”。2015年整个行业更加精彩,有人说,它可能是最坏的一年,也有可能是最好的一年,从鱼龙混杂的混乱竞争环境,到做产品拓渠道者得天下的今天,光亚展见证了行业发展路上的每个脚印和巨变。

  从诞生到今天——13万人

  1996年,国内正处于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关键时期,经济模式的转变,带来了消费需求的释放,世界照明巨头纷纷在中国建厂,国内照明灯饰产业也开始兴起。

  20年前,光亚展在这样的时代创办,我们迎来前所未有的“展会经济”。彼时,初生“婴儿”总是让人充满期待,一切刚开始。整个展区仅有100余展位,参展企业主要是代工贸易厂家,技术含量较低,展出产品也是以下游灯具为主,涉及产业链狭窄。

  20年后,光亚展以风华正茂的青春之气,以不断融入并超越时代的勇气,一如既往地倡导新的照明市场竞争秩序,保持着世界第一大照明展地位,成为国内国际照明行业风向标。截至2014年,参展企业数量就已达2374个,展会面积也已增至22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达到129885人,参展人群来自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类型已经越分越细,涵盖产业上中下游,已然从一个初生的婴儿成长为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成长过后的思考——20年

  一切的成长过后都是思考,“我们认为,目前光亚展在规模上已经保持世界第一大照明展地位,量的提升实际上已很有限,今后展会更加注重质的提升,”光亚展照明部项目经理谭兵良先生谈到,“现阶段就是要对展会优化组合,包括面积控制、客户筛选等等”。一般认为,照明类展会的规模拐点会是在展位总面积达到20万平米的时候,所以,在未来2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光亚展规模会在稳定基础上维持略有增长的态势。

  如今,行业展会已经十分饱和,但大多处于粗放阶段量的变化,对于行业专业质量的追求却凤毛麟角,光亚展已达到规模上的质变,不再仅仅只是一个买卖平台,更重要的是一个前沿技术和重要信息交流的理想之地。

  无声的幕后工作——80%

  伴随着2014年展会的结束,今年的展会筹备工作也早已拉开帷幕,据负责人介绍,展会的招商工作从去年就已启动,到目前为止,展会招商工作已经完成80%,展位总面积已达16万平米,预计最终展览面积将达225000平方米,横跨21个展馆。针对以往经验,在组织专业观众方面,更加注重针对性,侧重中西部观众和海外专业观众的组织引导。

  谭经理介绍,任何一场成功的展会都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培养过程,经过历届展会的经验积累和模式创新,光亚展的各项工作开展已驾轻就熟。从之前展会所呈现的买卖平台的特点,到后来以新品发布与展示为主的趋势,现在企业更加注重的品牌推广和信息交流则更为引人注目,根据目前开展情况来看,今年的展会产品专业化和细分化趋势更为明显,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受关注。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展会主题确定为“探索生命之光”,即光如何与环境和人们生活互动,并将聚焦照明质量、可持续性、智能照明、无线连接、以人为本照明等更多热点话题。并将以“触动灵感,同建光感舞台”为标语,体现展会立足于全球照明行业前言以及为照明行业提供和聚集交流平台的承诺。

  活动“探班”提前爆料——4大主题

  为了满足各位小伙伴们对今年展会的好奇心,我们也特地去展会主办方探路,准备八卦一下展前花絮和猛料,以看究竟,提前放送。

  每届展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各位幕后人员工作的有序开展,尤其是今年即将迎来光亚展20周岁,主办方更是卯足劲提前布置。据透露,展会期间将会根据照明质量、智慧照明与控制、电子元件的发展、照明以人为本等4大主题举办一系列的研讨活动,为行业人士送上饕餮盛宴,包括这场全球最大国际照明展览会宏大舞台之上即将呈现的核心活动——阿拉丁神灯奖也会在展会期间隆重颁奖,相信会带来更多思想的碰撞。除了围绕4大主题的活动,还有令人瞩目的20周年庆典和万众期待的O2O采购节,更是为展会现场持续加热。

  2015年国际国内照明行业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光亚展又会怎样呈现?6月9日,我们相聚琶洲,为展会庆生,为行业喝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