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中最长跨河大桥东门大桥通车 LED灯打造靓丽风景

2015-02-04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双S桥面,斜拉索,LED闪灯……经过紧张施工的巴中东门大桥1月30日终于面世了。据了解,这座被称作巴中最时尚的大桥,东接中坝黄家沟、中杨干道,西连老城区雍景湾、南坝街心花园,顺接二环路,全长762米。而这一数字也刷新了之前回风大桥352米、麻柳湾大桥431.683米的记录,成为目前巴中最长大桥。

  双S桥面,斜拉索,LED闪灯……经过紧张施工的巴中东门大桥1月30日终于面世了。据了解,这座被称作巴中最时尚的大桥,东接中坝黄家沟、中杨干道,西连老城区雍景湾、南坝街心花园,顺接二环路,全长762米。而这一数字也刷新了之前回风大桥352米、麻柳湾大桥431.683米的记录,成为目前巴中最长大桥。

  时尚与科技相融:东门大桥成巴中新地标

  据了解,这座横跨巴河的最长大桥——东门大桥从2012年10月开始动工,其主桥长256米、宽32.5米,双向6车道,两边人行道各宽3.5米,桥型为矮塔斜拉桥;此外,该桥的引桥长506米、宽27米,双向6车道,两边人行道各宽2米,引桥4跨为连续现浇箱梁。为了不影响周围住户,桥面被设计成双S型。整座大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总投资2.3亿。

  此外,该桥设计理念新、科技含量同样让巴河上其他大桥望尘莫及。据设计方介绍,该桥主塔采用LED大功率投光灯结构,斜拉索采用LED点光源。每当夜幕降临,这些LED点灯源便开始呈现出夜幕星空和星闪等多种效果,且还能随春夏秋冬变化色彩。而桥墩及拱桥则采用LED洗墙灯和LED投光灯分层打亮,通过灯光展现桥体的穿透感、立体感、层次感,灯光在水中显现倒影效果。所以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座桥都是巴河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除了外表时尚,这座地标建筑还担负着沟通南坝和中坝的重任。

  联通两“坝”:东门大桥缓解全城交通压力

  据了解,巴中城从诞生便被巴河划分为二,其老城叫江南,新城叫江北。随着城市发展,虽然巴河上空已建成了巴州大桥、三号桥、柳津桥、回风大桥、麻柳湾大桥五座大桥,然而巴城的交通压力依然严峻,老城许多路段不得不实行单行道限行。特别是巴中老城南坝的市民,要想到中坝黄家沟一带,就必须经过拥堵的巴州大桥或绕行更远,其耗时至少30分钟;而东门大桥的贯通则直接将巴中老城的南坝和江北的中坝相连,路程缩短的同时,也省去了堵车时间,南坝市民到中坝黄家沟一带最多10分钟便可抵达。

  随后,巴中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赵俊湘告诉记者,巴中东门大桥通车后,大大缓解了巴中老城区南坝、戒心花园一带的交通压力,将缓解三号桥和麻柳湾大桥,乃至全城的交通压力。此外,东门大桥还连接了巴中南高速出口,减短了市民进城、出城时间。

  目前,因东门大桥还处于维护期,只能通过小型车辆和行人,超过2.2米以上的大型客运车辆及重型车辆暂时不能通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