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 工矿灯——2015神灯奖申报产品

2015-02-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 工矿灯,为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LED 工矿灯

  申报单位:

  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项目与实践密切结合,形成一系列设计新颖、技术领先的LED工矿灯产品,型号数量不少于4个。产品的特点:LED光源利用率高、高效节能、性能稳定可靠,节约能源的的优势明显,且具有行业领先的散热技术及光电性参数,满足社会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需要,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要技术参数:

  研发功率30-200W(AC180V-300V /50/60Hz)的LED工矿灯,单颗光源损失控制在1%到5%范围内,有效利用率(即成品光效/LED光效)≥90%,色温4000-5700K、平均光束分60°、90°、120°;显色指数Ra≥90时,光效≥120lm/W、防护等级IP65以上、功率因数>0.98、THD<10%。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成功替换国外传统灯具,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地位。

  莱帝亚照明200W工矿灯同某型号400W金卤灯在安装在8m高度对比色温、显色指数、照度具体参数如下:

  经济评价分析:

  LED灯具作为第四代照明光源,具有光效高、寿命长、显色性高、免维护、节能、环保等优点。以LED作为光源的工矿灯比普通高压钠灯节能60%;比荧光灯节能50%。由于它采用固体封装,寿命是荧光灯的10倍、白炽灯的100倍。同时,LED光源不含紫外光、红外光等辐射,且能避免荧光高棚灯破裂溢出汞的二次污染。以200W LED工矿灯替换400W金卤灯为例,平均每天工作12h,一个月上班时间24天;其每年节省的电为:(400-200)W×12×24×12=691.2kw/h即每年节省用的691.2度。可见本项目的实施,在满足工业照明需要的基础上,对构建和谐绿色城市和顺利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具有推动作用。

  LED工矿灯具有独特的外观设计,可根据需求将产品升级成为植物生长灯、生鲜灯等产品。其使用领域广阔,可实现多用途的功效。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光学技术

LED工矿灯运用了莱帝亚照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LED工矿灯反射器”,该技术反射器经光学纳米涂层处理,采用高漫反射纳米涂层技术,总光通量有大幅提升,灯具效率光输出比也有明显提高;同时比普通灯具广角反射光线的情况下,提高光线覆盖范围及光线均匀度,光线柔和、显色性好,可为环境提供很好的照明质量。纳米涂层的发光原理属于漫反射效果,不易产生光斑,不会产生眩晕,具有保护视力的功效。200WLED高棚灯可完全替代传统400W金卤灯。

  电子技术

  LED灯具调光方式有多种,可分为正向电流调节、PWM脉宽调节、可控硅调节等等。本项目所用的LED工矿灯主要应用场所是具有半透明屋顶的室内,受到太阳光照的影响。太阳光照本身受到季节、天气和时间的影响而变化,为了避免室内照明条件受到太阳光照波动的影响,要求灯具能够自动适应太阳光照变化而做出相反的调节,维持室内照明质量的稳定。由于工矿灯发出的光线向下,而上表面接受经过半透明屋顶的太阳光,因而在上表面安装光敏电阻作为信号采集元件,可避免灯具本身强光的影响,达到调节灯具亮度的目的。光敏元件采集到外部太阳光照信号,转化为电信号输入到PWM调光信号发生器,从而控制LED灯的驱动电流,实现亮度变化的调节。

  温控保护技术

LED工矿灯具有超温自动保护功能,在超高温恶劣工作环境中能进行自动调节保护,能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环境。

  外观结构

本LED工矿灯外观材料采用进口铝合金,造型美观,独具特色;能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环境。一体式相变散热器结构,在散热器的中心用一个铝热管取代,使芯部导热率提升了一个数量级以上,采用微沟槽的毛细力提供工质回流作用力,开发出更高效的槽道流型,并探究一体化成型工艺。

  产品安装方便,易于维护。整灯无任何尖角、毛刺、凹陷等外观缺陷。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中国公元集团-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厂区节能改造项目,产品从安装至今无任何不良现象,深受到户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一种LED工矿灯发明申请号201310033316.6

  一种LED工矿灯实用专利号 201320047924.8

  一种LED工矿灯反射器实用专利号201320064599.6

  一种LED工矿灯腔体底座实用专利号 201320047490.1

  一种LED工矿灯腔体上盖实用专利号 201320048035.3

  一种LED工矿灯散热结构实用专利号 201320049098.0

  一种底座和散热器可拆卸的LED工矿灯实用专利号 201320513996.7

  一种LED工矿灯底座和散热器之间的连接板实用专利号 201320514000.4

  一种可调防坠式LED工矿灯实用申请号 201420271366.8

  LED工矿灯实用申请号 201420554517.0

  LED工矿灯反射罩实用申请号 201420554478.4

  LED工矿灯外观专利号 201330026789.3

  LED工矿灯()外观专利号 201330402250.4

  申报单位介绍:

  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是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19)旗下最大的全资子公司。莱帝亚照明依托得天独厚的LED产业集群区域优势、借助总部雄厚的资本实力、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强大的研发力量,坚持走自主创新、专业优质的品牌路线。近10年来累计向市场推出了LED灯条灯带、LED筒灯、LED面板灯、LED灯管、LED工矿灯、LED路灯、LED投光灯、LED街灯、LED隧道灯等系列产品。产品通过国内外权威认证并赢得世界各地客户的青睐和赞誉。莱帝亚照明以“少消耗一度电,多还原一分绿”为使命,致力于LED灯具产品的开发,新品开发率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已有数百项。莱帝亚照明在产品应用创新方面独具特色,同时作为广州市花都区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联盟会员单位,产品荣获得花都区外设计优秀奖。荣获 “2012中国照明电气最具竞争力品牌"证书。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