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小太阳治疗“抑郁症”?

2015-02-0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荷兰 Marres 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针对抵抗冬季抑郁症的展览,集合了光线专家,按摩师,心理疗师,食物设计师和健康专家的贡献,你可以试着专注刺激某一个感官,或是寻找一个让你想起夏天的光源,让身体随着音乐运动一会儿……也许就会带来积极的效果。

  想抒发一下这个冬天心中难解的情绪,又发觉精力低下、懒散不愿出门的状态实在很难找到症结?也许你是受到了“冬季抑郁症”的影响,这个季节性的情绪失调在北纬 30 度以北,南纬 30 度以南尤其显著。在中国,大概就是秦岭淮河线以北;可秦岭淮河也划出了没有暖气但湿冷至极的“南方”,中国南方的孩子在冬天也许更容易抑郁呢。

  荷兰 Marres 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针对抵抗冬季抑郁症的展览,集合了光线专家,按摩师,心理疗师,食物设计师和健康专家的贡献,你可以试着专注刺激某一个感官,或是寻找一个让你想起夏天的光源,让身体随着音乐运动一会儿……也许就会带来积极的效果。

  据照明网知晓太阳——对于要度过漫长极夜的挪威人们而言,是冬天长久的念想——艺术家 Lisa Pacini 和Christine Istad 于是设计了一个 LED 小太阳,灯的颜色会从红色慢慢变成淡紫色,就像真的太阳一样。艺术家把这个人工太阳架在一辆大卡车后面,送到了挪威极夜的小镇上。

  心理学层面,光线大概是造成冬季抑郁症最关键的因素了。想要明朗的阳光,也想要有蔚蓝的天空,艺术家 Chris Kabel 用上了各种技术(LED、合成光过滤器、纳米粉末上色),只为在室内营造出站在晴朗蓝天下的光线。

  此外,还有一盏灯具也有助于治疗“抑郁症”,国产企业在2015 CES上展出的IGOO智能灯据介绍,还可以缓解许多人的抑郁症等功能,目前在市面上还没有同类的产品出现。

  更舒适的阅读,更浪漫的晚餐,更香的睡眠,更美丽的爱情……,这是IGOO智能灯的理念,不同于传统的照明设备的光源直接发射光线,IGOO是利用反射光进行照明。其设计理念基于让人类更好的利用光源。首先就体现在可以营造浪漫的气氛,让两性的相处更加愉悦,增加生活的情调。再次就是对于人类眼睛的保护,尤其是婴儿跟老人。目前许多的灯光都采用直射式,在大人怀抱婴儿的时候,会让婴儿直视灯光,瞳孔变小,不利用眼睛发育,同样对于眼部肌肉衰弱的老人也有很好的保护。最后就是可以利用灯光辅助睡眠。光线对于人类睡眠的质量影响很大,无论是入睡还是唤醒,利用灯光都会比其他手段来的更科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