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销商辟谣 飞利浦退出汽车照明系误读

2015-02-02 作者: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一份来自飞利浦汽车照明市场部标题以“飞利浦氙气灯升级套件退市通知”,传达对象为飞利浦旗下合作经销商的邮件在网络上曝光。有“知情人士”放料“飞利浦将退出汽车照明行业”。

  近日,一份来自飞利浦汽车照明市场部标题以“飞利浦氙气灯升级套件退市通知”,传达对象为飞利浦旗下合作经销商的邮件在网络上曝光。有“知情人士”放料“飞利浦将退出汽车照明行业”。此言论一出,立即引来了行业内外的热烈讨论,“知情人士”表示飞利浦不贪车用行业“这杯羹”,更有自称业内资深人士说,飞利浦将退出包括民用在内的整个照明行业……各种言论众说纷纭,一时间闹的满城风雨。

  截至目前,飞利浦方面亦一直没有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官方回应,业内人士也都只能停留在雾里看花的状态。为了进一步求证事实,慧聪网编辑第一时间致电飞利浦车用照明的合作经销商,详细了解具体事件真相。

  经销商否认

  飞利浦退市汽车照明系误读?

  为了获取更准确的信息,慧聪编辑先后致电了5家飞利浦车用照明经销商进行对话,而对话的结果也让小编有点意外。在与5家经销商谈话当中,经销商们都表示已听闻此事,并均回应称“飞利浦退出汽车照明市场”纯属个人误读和谣传。而对此,广州星光源汽车配件公司总经理黄万新给出了比较详尽的解答。

  星光源黄万新:星光源作为与飞利浦稳定持续合作多年的经销商,有义务就此事给出回应,首先飞利浦并非是退出汽车照明行业,这一说法是不存在的。实际上,飞利浦退出的是普通的H系列和9系列这一类产品,这类产品是国内OEM代工产品。而该类产品退市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更好地迎合国家政策法规的要求。在之前,飞利浦推出此类产品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要,随着国家的政策法规越来越完善以后,飞利浦为了要与国家法规同步,主动地将当前不再符合现时国家法规的国内OEM代工的H系列和9系列停掉,把更加大的力度投入到符合国家法规的D系列产品如:D1、D2、D3、D4、和增亮版的XV这一块市场的开发和拓展。

  黄总表示,在这件事件上,飞利浦给出的讯息是清晰和明确的,只是在传达消息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个别人误读消息导致出现了本次事件谣传的现象。

  布局

  飞利浦将把汽车照明剥离出来独立发展?

  那么,对于业内有人传言飞利浦有意把包括车用和民用在内的整个照明产业抛售出去,这一说法又是否属实呢?对此小编也逐一向经销商求证。广州能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就此问题给出了一个明确的解答。

  能星贸易王晓:这次飞利浦灯改部件退市事件,实则上是要传达两个方面的信息。第一点是飞利浦这次要将部分不符合当前国家政策法规的产品退市,第二点就是飞利浦要把符合法规的那部分例如:D系列和xv等产品做进一步的研发和市场开拓。

  下一步,飞利浦打算将HID与LED捆绑在一起,想成立一个独立的运营公司,打造成飞利浦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因为未来的车灯都将会从卤素灯向HID过渡,HID向LED过渡,那飞利浦就将目前的HID市场的产品重新加上未来的LED市场两块板块组成一个独立的公司,为未来汽车照明的发展布局前景。

  据闻具体的动作是,当前全球最大的LED生厂商将参股飞利浦,帮助研究更好的照明产品推出市场,带给消费者。但最终还是会以飞利浦的形式出现。

  这次事件,由于部分经销商没有仔细阅读和了解,导致了业内人士对事件的误解。实际上,飞利浦此次动作并非消极的退市,而是顺应整体发展的趋势,把不符合时代不符合法规的部分舍掉,也算是飞利浦做出的一种自我牺牲,目的也是要让整个行业朝着积极良性的方向发展的。

  王总还表明,飞利浦方面也将会在下一次的经销商大会上明确告诉大家一个详细、明确的发展方向。在这件事件上,请业内人士认清事实,了解行业发展的是要往规范化的良性大方向发展的。

  结语:

  任何一个东西既然要变化,就意味着当下的发展格局或许已经不合适当前的市场发展要求了。飞利浦也是意识到要往大方向发展就必然要做出一些舍弃。而在这件事情上,飞利浦做出的动作实则也是对经销商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好多时候,我们无论是媒体还是做企业的,都需要有“顺藤摸瓜”的精神,深入行业,了解核心本质,在取舍之间,找到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