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肥市暖黄灯换白色LED灯存争议

2015-02-02 作者: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芜湖路两边大大的梧桐树以及晚上暖黄色的灯光一直被合肥人所喜爱,暖暖的黄色灯光照着街道,有种浪漫的旧时光的感觉。而现在,这些灯都要被换成统一的LED路灯了,对此市民看法不一。

  芜湖路两边大大的梧桐树以及晚上暖黄色的灯光一直被合肥人所喜爱,暖暖的黄色灯光照着街道,有种浪漫的旧时光的感觉。而现在,这些灯都要被换成统一的LED路灯了,对此市民看法不一。

  市民: 黄色灯光成一景

  市民刘先生认为,那黄色的灯配合秋天黄色的树叶本来是可以作为芜湖路的特色甚至一景为本地人和外来人所难忘的,纯粹为了节能或者其他的原因进行更换是否有些武断?显得有些“任性”?

  一些网友纷纷表示:“黄色的很暖,很好看,白煞煞的不喜欢,可以提前征求一下市民意见吗?”

  “为了节能,LED比白炽灯省电还更亮,希望出行变得更安全。”

  回应: 换灯缘于更安全

  “随着合肥城市的不断成长,芜湖路上原有的照明光源正逐渐‘老去’,已经为市民服务近10年时间。”

  今天上午,包河区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芜湖路的主要路灯还是2005年时建设的,一直没有对路灯进行过大范围的更换,只有小修小补。

  经过管理部门的调查和检测,时至今日,原有的芜湖路路灯和庭院灯亟需进行更换,因为一些灯罩出现松动有脱落的风险,有的灯具照明度已经下降,会给市民出行安全尤其是开车的司机带来影响。

  “芜湖路上原有的路灯用的是传统的钠灯,是暖色调的照明,所以给人感觉很温暖。今年随着包河区市政照明大修工程的展开,芜湖路路灯也纳入改造和升级的范围,选择换上的是LED灯具。换灯并不是管理部门随心所欲,去年经过了实地调研、专家论证、政府招投标等规定流程。”

  “选择新的光源,主要还是从节能和照明度上来考虑的,LED灯光显白,所以看上去大家会觉得不够暖。”

  包河市政工作人员表示,换灯的范围一直从金寨路到马鞍山路段,路灯和路边的庭院灯都将升级。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完成,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这次大修工程结束后短期内将不会再对芜湖路进行大规模换灯。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专家: 建议留住乡愁情怀

  “一提到芜湖路,就能想起两边法国梧桐的浓荫,这就是乡愁。对道路市政设施的改造,也应当尽可能地留住这种情怀。”合肥市规划部门的一位专家表示,在合肥生活过较长时间的人,几乎都会对芜湖路过目不忘。人们居住的城市,不仅要有华美的外表、宽敞的空间、别致的现代造型,还要和当地文化风貌密切联系。

  也有专业人士指出,芜湖路是市区的一条特色道路,承载着许多市民的“合肥记忆”。目前,黄山路、繁华大道、翡翠路这几条路的环境相对比较好。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芜湖路的管理还要进一步提升,包括从照明管理开始。

  ■ 新闻背景

  芜湖路的那些事儿

  1935年,合肥南郊建成一条东西向乡村土路南郊公路。1955年,该路经改扩建后定名芜湖路,路边开始遍植梧桐。2005年,芜湖路实施综合改造后,梧桐绿荫依旧,芜湖路成为合肥大建设改造升级的第一条干道。

  如今,4公里长的芜湖路,尽享世间繁华,尤其是从徽州大道到马鞍山路段,安徽大剧院、包公园、省图书馆、省体育馆、市少年宫等省市级文体单位星罗棋布,高档餐饮企业林立,万达广场等城市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

  芜湖路已升级为合肥市一条极具特色的景观大道,一路上的灯光夜景也成为合肥一道靓丽的名片。两边大大的梧桐树以及晚上暖黄色的灯光一直是被众多合肥人所喜爱,有种浪漫的旧时光感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