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邦光电经营恶化 福晶科技“壮士断腕”有先兆

2015-01-29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福晶科技今日公告,由于参股公司万邦光电经营持续恶化,公司拟将对其长期股权投资5800万元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预计由此造成2014年度不超过1760万元的亏损。福晶科技本次“壮士断腕”已有先兆。

  福晶科技今日公告,由于参股公司万邦光电经营持续恶化,公司拟将对其长期股权投资5800万元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预计由此造成2014年度不超过1760万元的亏损。

  福晶科技本次“壮士断腕”已有先兆。2014年9月17日,福晶科技曾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万邦光电存在部分资金被大股东中科万邦挪用、公司违规为何文铭提供债务担保等问题,经营状况出现恶化。与此同时,网络上也爆出万邦光电欠款4亿,大部分人员被遣散,实际控制人何文铭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消息。

  福晶科技董秘蔡德全表示,万邦光电经营持续恶化,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在此情况下,尽快止损是必然之举,公司近日将向法院提出解散申请。

  在LED产业投资如火如荼的2010年,福晶科技联合福建中科万邦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何文铭、吴丹凤共同设立主营LED照明封装业务的福建万邦光电股份公司。在股权结构上,福晶科技投资3900万元持有万邦光电41.49%股权,中科万邦持有54.25%股权,自然人何文铭和吴丹凤夫妇分别持有3.62%和0.64%的股权。由于中科万邦系何文铭和吴丹凤夫妇控股公司,因此两人为万邦光电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福晶科技当初投资LED行业的初衷是希望以此搭建公司双主业的格局。当时公司内部对该项投资相当看好,如果项目增长符合预期,还计划用2至3年时间通过定增把万邦光电全部股权纳入囊中。无奈事与愿违。

  对于投资者所关心的万邦光电的债务处理问题,蔡德全表示,万邦光电属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本次计提的减值准备已覆盖所有的损益,未来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进一步影响。

  据了解,万邦光电业务与福晶科技光学晶体主业无实质关联,2014年福晶科技主业仍实现10%以内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